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万科:未与腾讯筹办前海银行

发布时间:2014-02-12来源:深圳商报作者:何可人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何可人)近日,一则关于“腾讯联手万科办前海民营银行投资或超100亿”的消息,在网络上热传。昨日(11日),记者就此事向当事双方核实。万科方面明确表示,其已在第一时间否认该消息,此事为子虚乌有,而腾讯方面则表示不发表评论。

腾讯与万科都是设立于深圳且在各自行业内处于龙头位置的企业,其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再加上与“前海”“民营银行”等概念联系起来,难怪这则网络传言会被大量转发。据记者了解,此消息最早出现在1月23日,由一位微博认证为某地产公司的总经理在其微博上发出,称深圳两大企业巨头万科和腾讯,联手创办民营银行——前海银行。第二天,万科集团便公开回应称,网传其与腾讯将联手创办民营银行的消息失实,目前并没有该项计划和意向。

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在随后的一个多星期里,这则消息仍被不断转发。昨日,记者再次就此消息向事件双方核实。万科方面回应称,此事确不属实。万科董秘谭华杰也明确表示,万科和腾讯之间没有就合办民营银行事宜进行过任何探讨。对于此传闻,腾讯方面则不发表评论。

据了解此事的相关人士介绍,万科与腾讯合作发起设立前海银行的消息,之所以传得“有鼻子有眼”,源于万科集团总裁郁亮2013年12月9日,率领一支200人团队拜访腾讯总部,且此前双方均在金融行业有所动作。据悉,2013年10月,万科入股徽商银行,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当时万科方面表示入股银行,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公司客户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率先向客户提供国内领先的社区金融服务。而腾讯方面今年以来多项金融理财正式服务上线,且在去年9月份腾讯曾向外界证实,正在申请民营银行牌照,去年末,市场也传出腾讯拟申办民营银行的消息。

谭华杰表示,去年拜访腾讯是万科的一次集体学习活动,集团在全国各地的高层几乎都去了,希望马化腾给万科做一些互联网大数据的培训,但双方没有任何合作设立民营银行的讨论。“万科这么大规模的拜访,不可能是正常的商务洽谈。”

近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就其即将发布的新书《大道当然》接受网易财经专访。《大道当然》是王石上一本书《道路与梦想》的姐妹篇,据王石介绍,该书记录了其从2000年到2013年的经历与思考。

王石认为他带给了万科三样宝贵的东西:现代企业制度、团队、企业品牌。对当前调控的态度,王石直言“我不改变我的观点”。他表示,“2014年的(房地产)情况非常不妙”。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海南航空获准在前海建航运交易中心下一篇到建行智慧网点感受科技魅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