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鼓励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 研究推出创新交易品种

发布时间:2014-02-11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李明

深入开展珠三角金融综合改革创新试点,指导和鼓励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不断完善交易规则,推出金融股权、金融资产和金融产品等方面的创新交易品种。

前海新闻网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粤科宣)10日下午,全省科技金融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提出,深入开展珠三角金融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全面推进前海、横琴、南沙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指导和鼓励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不断完善交易规则,研究推出金融股权、金融资产和金融产品等方面的创新交易品种。

会议出台的《2014年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发展重点行动》中,第十二项重点行动是“推进广州、深圳、佛山三个OTC柜台交易市场全方位服务准上市企业发展”。该行动主要是:积极推动广州、深圳、广东金融高新区3家股权交易中心与各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业务服务省内全覆盖。指导和鼓励3家股权交易中心研究推出短期理财、私募债、资产证券化等创新型产品。预计到2014年底,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超过1000家,融资交易额超过30亿元;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4800家,融资交易额30亿元;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注册企业500家,挂牌企业50家,达到30家企业以上的股权托管规模,累计实现短期理财产品规模10亿元。

第十三项重点行动是“推进广州、深圳、珠海三个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全方位有效运行”。其主要工作包括:支持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3月底前正式开业运营,并举办“金融资产交易创新论坛”。指导和鼓励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不断完善交易规则,研究推出金融股权、金融资产和金融产品等方面的创新交易品种。

副省长陈云贤强调,要切实抓紧抓好科技金融重点工作,构建有利于科技金融结合的科技管理体制,健全财政资金与社会资本投向科技产业的联动机制,实施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项行动,鼓励扶持面向科技型企业的金融创新,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金融创新成改革重头戏下一篇张备总结前海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半年成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