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互动区>信息公开>

前海金融控股公司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4-02-10来源:前海管理局作者:

1月24日,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在前海管理局综合办公楼一楼前举行了简朴的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前海金融控股公司全面步入正式运作,也标志着前海的金融创新工作将掀开新的历史篇章。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前海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张备同志揭牌仪式上致辞,张备局长指出,前海金控是充分贯彻前海作为国家金融改革先行先试意图的战略引导型综合性金融投资平台。通过参股、控股金融机构等有效的资本运营,引导金融机构落户前海,共同推进金融创新,推动深港合作,培育创新型金融机构,促进新型要素交易平台建设,为前海金融业改革创新和集聚发展营造环境。

前海金控在揭牌仪式前的1月22日已经率先开始运作,与中金公司及工商银行签订了三方合作备忘录,就在前海发起设立中金前海发展基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探索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在前海和香港及海外的发展空间。

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介:

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前海金控),于2010年8月17日正式成立,并于2013年12月20日扩大经营范围,增加注册资本至25亿元,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为全资控股股东,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前海金控定位为战略引导型的综合性金融投资平台,拟通过有效的资本运营,快速推动前海金融创新和深港合作,促进金融业集聚发展,为建设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提供载体支撑。

前海金控在成立之初已经从金融创新研究、业务模式拓展等方面承担起前海金融改革先行先试的重要职责,在与境内外金融机构接触过程中,履行政策创新与政策输出的重大使命。2014年是前海的“突破年”,前海金控在2014年力争做到四个“突破”,即在体制机制、业务发展、金融创新、政策研究方面的突破,与香港知名金融机构,国内金融行业引领者在合资证券公司、合资基金公司、前海母基金、前海产业发展基金、要素交易平台、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融资租赁等多方面展开业务合作。

编辑:周沫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出台意见支持前海开展融资租赁试点下一篇前海管理局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成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