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今年重点打“两张牌”

发布时间:2014-01-17来源:深圳商报作者:崔霞

王荣透露今年前海计划拿出专门土地面向香港企业进行出让、开展合作。

前海讯(深圳商报广州特派记者 崔霞)今天下午,深圳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向媒体记者开放。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前海开发开放将打好金融创新、深港合作“两张牌”,今年前海计划拿出专门的土地面向香港本土企业进行出让、开展合作,预计建筑面积不少于30万平方米,为香港企业提供更多机会和利益。

王荣在回答记者提问。李博 摄

深圳今年重点推进5方面38项改革

每次深圳代表团开放日,“改革”似乎是一道必答题。今天在回答“深圳如何在全省全面深化改革中率先突破”的问题时,王荣说,一直以来,深圳可以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风向标”,在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必须要求更高、举措更实。不久前深圳召开的市委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总体安排,确定了“三化一平台”的改革主攻方向,并形成了指导未来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相关《实施意见》。围绕省委全会提出的今年13项重点改革任务,深圳今年提出了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社会体制、文化体制、生态体制等5方面38项改革重点任务,将今年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年”,力争在全面深化改革上率先有所突破。

编辑:邓雪婷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机遇前,前海改革的步子需迈得更大些”下一篇前海改革打两张牌——金融创新深港合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