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港澳青年前海就业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22-07-11来源:作者:

作为深港合作的“桥头堡”,前海是许多香港青年来内地发展的第一站。近年来,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持续迭代优化,在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新增港澳青年就业数量同比增长超过两倍。

刚刚大学毕业的香港青年陈佩姿,凭借优异的专业成绩和全面的素质,于今年5月成功入职华商林李黎(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目前已经参与到2个深港跨境案件的办理中。
除了增多对港招聘数量,华商林李黎律所还与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开展人才合作,为香港青年提供到前海实习的机会。
和陈佩姿一样,港籍青年黄钰也是一毕业就来到了前海,目前在前海香港商会工作。“很有归属感”是前海给黄钰的第一感受,因为这里港人港企集聚,且有非常多贴心的政策和福利。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前海累计发动170家企业发布岗位2479个,同比增长331%;累计收到港澳青年简历3910份,同比增长275%;上半年累计促成112名港澳青年与腾讯、京东、顺丰、微众银行等前海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同比增长224%。同时,前海还通过建立“导师”机制、举办讲座、开展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等方式,支持港澳青年更好地在湾区内发展。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探企业、听政策、品文化,“外国人看南山——走进前海”活动圆满举办!下一篇第五届世界金融论坛在深举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