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港澳青年导师计划”开营,创新“学徒”机制提升就业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1-07-3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1日讯(记者 吕攀 通讯员 王依婷)一步完善港澳青年服务体系,前海近期推出“前海港澳青年导师计划”。近日,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港澳青年导师计划”第一期开营,来自安永、柏涛设计、红塔红土等前海企业的12名“职场导师”与12名实习港澳青年“配对”,创新建立“青年导师”与“学徒”机制。

这些从港澳来到内地工作3年以上的职场前辈,与港澳实习青年建立了“师徒关系”,通过“一对一VIP职场课堂”“职场模拟实战”“行业洞察与分享”等方式,为港澳青年讲解内地产业发展趋势、就业市场形势、内地职场文化,让港澳青年掌握如何在职业生涯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及综合素质,准确认识和定位自我,帮助港澳青年们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让港澳青年能更好地了解、融入大湾区就业及生活环境。通过此次活动,港澳青年在就读或实习阶段便可“身临其境”,体验和感受真实的内地职场,在实习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职业技能,铸造一层“防护铠甲”,提高职场竞争力。

香港实习生陈鸿业表示:“这次‘前海港澳青年导师计划’给我分配的导师是柏涛设计的凯怡师姐,凯怡师姐也是香港籍,她从自身的亲身体会出发,告诉我很多来这边工作、生活的有益经验,我自己感觉蛮受用的,非常真实,比我以前去一些参观点走马观花好多了。通过此次活动,我跟凯怡师姐建立了联系,以后有不明白的地方,也能随时联系她,非常有收获。”

除了微观操作层面的授课,导师们也会询问港澳实习青年对行业认识的深度及广度,评价求职者与组织的契合度,验证求职动机和职业稳定性,为后续求职推荐提供可靠信息。通过“前海港澳青年导师计划”,导师们加深了对自己负责的港澳学徒的职业规划与职业能力的了解,建立了师徒情谊,并主动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港澳青年们推荐内地就业机会。下一步,前海将持续举办“前海港澳青年导师计划”,不断丰富“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品牌内容,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到前海就业创业、实习实践、交流交往。

今年1月,前海发布“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按月度为港澳青年提供过百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已累计发布755个岗位,绝大多数岗位与港澳青年的学习专业、履历背景、兴趣爱好等都有较高的锲合度。

围绕“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前海管理局已陆续推出招聘专属平台、赴八大高校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前海港澳青年招聘暑期实习计划、前海港澳青年导师计划等内容,不断丰富“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计划”品牌内容,同时为港澳台青年提供简历优化、面试辅导、简历内推、职业技能提升、人才住房等服务。目前累计获取港澳青年简历1445份,推动759名港澳台青年来前海就业实习、交流学习,其中已促成60名港澳青年入职前海企业。

编辑:吕攀

保存|打印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 前海服务集团智交公司拾金不昧暖人心下一篇前海合作区召开迎“八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