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探秘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在城市节能中如何“C位出道”

发布时间:2020-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作为世界目前规划最大的区域集中供冷系统,它在城市新中心节能增效中有什么创新探索呢?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通讯员 姜媛媛 胡勣 钟玉珊 王梓宏)6月29日到7月5日是全国节能周,前海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已“C位出道”!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作为世界目前规划最大的区域集中供冷系统,它在城市新中心节能增效中有什么创新探索呢?《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全国节能周宣传片》告诉你。

由前海能源负责投资建设的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是前海自贸区低碳生态规划的重要组成,是建设绿色自贸区的一大亮点。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共规划建设10个冷站、90公里市政管网,总供冷量可达40万冷吨,总投资约40亿元,是目前全球规划最大的区域集中供冷群。

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规划图。

经测算,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全部建成投产后与常规的分散供冷相比,节能率可达12.3%,每年可节约390万吨冷却塔的补水量,每年可节约1.36亿度电,节能减排效益十分显著。

目前,前海的10座冷站中,2号和10号冷站已经投入运营,4号和5号冷站计划于2021年具备供冷条件,其余冷站稳步推进前期设计工作。

2号冷站实景图。

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与环境保护问题是每一位地球村公民的责任。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从能源供应侧进行了节能减排的新探索做了一个好榜样。让我们也一起从点滴做起,树立节能减排意识,培养良好的用能习惯,共创美好家园!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下一篇​党建引领发展激发创新活力 前海金控积极探索国企党建新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