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20-07-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曾舒琪

新启用的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就是前海党建阵地体系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也是前海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创新的生动缩影。

前海已建成3家党群服务中心,初步形成“1+3+N”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7月1日上午,作为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1+6”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海举行党群服务中心启用暨首届自贸片区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发布活动。市委副书记郑轲,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田夫,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曾乐非出席活动。活动由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主持。

 仪式现场,前海党建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大成通过线上视频为活动致辞。田夫代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介绍了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工作有关情况。郑轲、田夫共同启动水晶球,标志前海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以前海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进一步加强自贸片区党建创新经验交流、成果共享,推动基层实践探索与顶层设计创新相结合,构建新时期形式更开放、属性更多样、信息更全面的交互联通式党建格局,会上发布了首届自贸片区党建创新典型案例。

据悉,为充分展现前海全面开放条件下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成果,为党员和群众提供新的服务载体,持续加快党群服务中心建设。2018年,前海第一家党群服务中心——深港青年梦工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目前,前海已建成3家党群服务中心,初步形成“1+3+N”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体系。新启用的前海党群服务中心,就是前海党建阵地体系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也是前海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创新的生动缩影。


前海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深圳前海桂湾金融核心商务区,总占地面积2300平米。按照突出时代精神、体现大视野大格局,突出前海特色、体现新探索新作为,突出实用功能、体现全融合全拓展等“三个突出”理念,前海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全领域创新设计,其创新点可以概括为“四新、六化、三融合”。“四新”包括全新的理念、全新的定位、全新的视角、全新的设计;“六化”体现为规范化、可视化、智能化、国际化、人文化和专业化;“三个融合”是指真知与笃行融合、前海与世界融合、传统与现代融合。在作用发挥上,前海党群服务中心融入了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成果展示、综合服务、参观交流等多种功能,将面向前海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及区域内各类有需要的组织和群众免费开放,成为前海“思想上统、行动上聚、发展上融”的重要集聚地。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委属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首届自贸片区党建创新典型案例正式发布下一篇探秘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在城市节能中如何“C位出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