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首页新闻>

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深圳分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曾舒琪

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深圳分中心是因时之需、因需而立,承载着深圳广大国际化发展企业的殷切期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深圳分中心(以下简称“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深圳分中心”)在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

在4月27日上午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举行的“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设立五周年建设情况介绍会”上,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深圳分中心正式揭牌仪式。

当前,深圳正在深化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企业国际化发展中遭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和诉讼明显增多。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深圳分中心将聚焦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存在的难点和痛点,构建层面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信息收集和发布渠道,建立深圳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与协助机制,提高企业“走出去”过程中的知识产权纠纷防控意识和纠纷应对能力。

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深圳分中心是因时之需、因需而立,承载着深圳广大国际化发展企业的殷切期望。该中心将争做企业海外维权的“服务器”,海外规则的“扩音器”以及企业国际化发展知识产权能力提升的“助推器”,推动更多企业了解、尊重和运用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知识产权制度规则,提升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排位再升!前海营商环境升至全球22位水平下一篇持续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前海发布2019年标志性制度创新成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