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在行动 | 前海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7来源:前海深港合作区作者:

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深化前海疫情防控和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有关措施。

2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田夫主持召开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深化前海疫情防控和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有关措施。

田夫强调,要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部署,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重要工作要求,以“特区中的特区”的使命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两促进”“双胜利”。

田夫要求,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任务,保持战时状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第一时间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既要看到前海在自身不具备社会治理职能和条件的情况下,创新区域治理联防联控工作体制机制,以最强力量、最严管理、最实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又要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定力、毫不松懈,奋力冲过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田夫强调,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形成“两长两员”运行机制,针对片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积极支持、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要细之又细,摸实摸清摸准片区企业和返工人员,切实理清企业经营存在的困难,不断改进工作;要合理调配,优化人力资源管理,重点关注一线网格员和“三位一体”三人小组工作人员,加强防护物资保障。

田夫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建引领疫情防控的鲜明特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认真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前海开发开放取得新突破。

前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一办六组三司”、片长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曾舒琪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两长一员”下沉一线 前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一篇人民网:疫情防控与前海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