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防风险 迎大庆 时刻绷紧“安全弦”

发布时间:2019-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近日,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二工区(中铁二十局)提前部署、合理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 通讯员 洪敏)为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近日,铁建南方前海市政VI标项目部二工区(中铁二十局)提前部署、合理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深圳住房和建设局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中铁二十局《关于开展质量安全督导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项目部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成立了由执行项目经理孙静带队的安全综合自查领导小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对现场的材料存放、机械设备检查、临边防护、工人生活区等八项内容进行了重点排查。据统计,本次共查出安全隐患14项,并责令责任人跟踪落实,限期整改。

该项目部承建亚洲最大区域集中供冷系统配套工程—5号冷站工程,目前正处于大干快上,掀起施工高潮的关键时刻,而施工现场场地有限,多种工种交叉作业,机械车辆多,隐患风险大,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近期,宝安区某工地发生了一起泥头车倒车致人死亡事故,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9月24日早点名后,前海市政VI标指挥部党工委书记李魏来紧急召开特别防护期工作部署会,他强调,结合“十查十停”“特别防护期”要求,项目部要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现场工人的安全教育工作,认真落实项目领导带班巡查制,实行安全检查“一日一报”制度,同时对物资材料供应、新闻舆情控制、请销假管理、施工围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除了召开安全专题会、开展隐患排查活动,该项目部每天坚持班前教育、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标牌、悬挂安全横幅、配备安全劳动保护用品等一系列措施,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项目安全生产零事故。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出实招 前海推动跨境电商全路径立体式发展下一篇【湾区追梦 前海在前】“前海的变化,就在我们身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