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科控举办前海创新创业载体政策宣讲暨重大项目签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8月26日,前海科控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前海创新创业载体政策宣讲暨重大项目签约”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前海在先行示范区建设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罗瑜)8月26日,前海科控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前海创新创业载体政策宣讲暨重大项目签约”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前海在先行示范区建设新征程中走在最前列。

前海管理局局长王焱侠在致辞中指出前海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尖兵中的尖兵”,一直将营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未来,前海将进一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全面创新,继续深入研究并持续推出更多具有前海特点的科创政策,助力各类创业团队持续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大力实施技术攻关、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她还勉励前海创业团队抓住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前海收获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活动上,前海管理局王焱侠副局长、深圳市科创委科技监督和诚信建设处杨柏平处长、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刘石明局长、前海科控公司倪勇董事长作为启动嘉宾合力打开政策卷轴,正式发布《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发展专项资金实施细则(试行)》。

前海科控科创产业事业部副部长王永祥在政策推介时提到,本次发布创新创业载体政策通过资助创新创业载体运营机构的方式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发展,支持力度为广东自贸区最大,填补了前海科技创新专项产业政策空白。该政策为前海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总体架构中原始创新和协同创新专项的“创新载体支持计划”、创新生态专项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支持计划”,有效解决前海最急迫的产业空间问题,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前海,推动前海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后续,将按照科技创新的政策整体布局,陆续推出全链条支持政策。

随后,在前海管理局及相关单位领导见证下,前海科控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创新创业生态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数字经济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建前海科技创新创业孵化生态,助推前海现代服务业发展;与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卫星频道就文创合作相关内容签署合作协议,明确整合各自优势资源,通过将《非正式会谈》等节目IP落地前海,共同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文化节目,扩大主流媒体影响力版图;与会嘉宾还共同为前海科创石墨烯新技术研究院和前海石墨烯产业有限公司揭牌,这是由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尚善基金等联合发起成立的,专注于石墨烯产业核心技术研发、成果孵化及代工服务的研究型机构,拟通过在前海设立研发及产业转化平台,加快石墨烯研究成果的市场应用进程。

活动最后,前海科控公司相关单位结合前海科技创新目标定位,分别对科创生态圈构建、科创政策推介平台等进行介绍。前海科控数字化运营总监张万兴从全球科创产业重点发展和我国科创产业发展现状切入,就前海科控产业未来发展路径和如何发挥后发优势进行了介绍。前海数据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邱宝茹就前海科创政策推介载体——“快策”智能服务平台进行推介,该平台能够结合政务、第三方、社会化公开等数据,为企业、人才提供一键式产业政策匹配和推送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荣获2019年中国政府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

前海科创企业、孵化机构、投资机构、创业团队代表、科研机构,科控公司合作企业阿里云、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湖北卫视等代表、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罗瑜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控股党委“选树学”典型 激发前海开发建设活力下一篇前海举行2019年城市新中心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