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6月27日上午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在创新中心D栋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锦侠作第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经全体党员审议并一致通过。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实习生 林怡)6月27日上午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在创新中心D栋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王锦侠同志出席会议。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郭起宏同志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前海发表重要讲话的过程中,实施前海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大变化的五年。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自2014年1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开发开放与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推动局机关从建设之初仅有1个党支部,发展到目前19个支部,166名党员,初步形成了机关党建的“前海模式”,为前海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五年来,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和原前海管理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个主题”,创立拓展融合型党建工作模式和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两个模式”,重点覆盖领导群体、青年群体、国际化群体“三类群体”,着力打造精神家园、区域党建、线上互动、共建共享等“四大平台”,推动形成政治引领从思想教育向文化建设拓展、党建质量与改革开放双融合提升、技术党建、党建标准体系、党建工作品牌等“五大亮点”,构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六个建设”为一体的工作体系,推动前海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前海管理局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及《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

会议按照《党章》和有关选举的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选举王锦侠、杨向欢、张锋、陈海、罗和平、赵树峰、郭起宏7名同志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选举王耘、宋亮、郭起宏3名同志为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

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锦侠同志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郭起宏为机关党委副书记;选举郭起宏为新一届机关纪委书记。

新当选的机关党委书记王锦侠同志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在党员大会上讲话时表示,新一届机关党委将围绕中心、抓好支部、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忠诚履行党组织和同志们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恪尽职守,不负重托,再开新局。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前海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党工委的工作安排;二是聚焦主业,提高质量,真正将前海管理局机关打造成讲纪律守规矩的政治机关,讲政治顾大局的模范机关,高效率接地气的服务型机关;三是重在融合,不断拓展,以拓展融合型党建工作新模式为引领,全面推进“1+6+9”党建系统工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实现“业务出题目,党建来回答”;四是规范完善,固化成制,逐渐建立一整套符合中央要求、体现前海特色、比较规范完善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机制;五是正风隶纪,从严治党,密切联系群众,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建设风清气正的一流机关。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附:换届名单

    新一届前海管理局机关党委

    书记:王锦侠

    副书记:郭起宏

    委员:杨向欢、张锋、陈海、罗和平、赵树峰


    新一届前海管理局机关纪委

    书记:郭起宏

    委员:王耘、宋亮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全国自贸片区创新联盟制度创新对接大会在前海召开下一篇田夫到宝安福海街道和平社区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