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全球揽货 前海集聚 直通广深港登机口

发布时间:2019-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离港空运服务中心”具体操作究竟如何。据悉,截至今年4月底,该关实施的“离港空运服务中心”项目实施近半年时间,由前海“登机”进出口的货物放量增长到2361吨、货值6.83亿美元。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罗瑜)今年4月,广东自贸试验区四周年制度创新最佳案例发布,深圳海关“离港空运服务中心”在众多制度创新中脱颖而出,获评为广东自贸区四周年在投资贸易便利化领域的5项制度创新最佳案例之一。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今年4月,广东自贸试验区四周年制度创新最佳案例发布,深圳海关“离港空运服务中心”在众多制度创新中脱颖而出,获评为广东自贸区四周年在投资贸易便利化领域的5项制度创新最佳案例之一。

“离港空运服务中心”具体操作究竟如何?

“离港空运服务中心”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开展前海离港空运服务,创新实行航空货运一体化,通过创新叠加中转分拨集拼、“全球中心仓”、口岸非侵入式查验等系列措施,企业可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打包完成集货、分拨、分流、订舱、打板、运输、安检等进出口服务功能,送抵香港、深圳、广州三大机场后即可直接“登机”出境,形成了以前海为中心的“全球揽货—前海集聚—机场直飞”的进出口贸易生态圈。据悉,这一模式为企业节省了约30%的物流成本,物流时间更为可控。

据悉,截至今年4月底,该关实施的“离港空运服务中心”项目实施近半年时间,由前海“登机”进出口的货物放量增长到2361吨、货值6.83亿美元。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离港空运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行,专门服务于内地经香港机场的出口货物,改变了以往货物需先办理通关手续后再打板理货的通关模式,解决了企业重复理货、时间不可控的最大痛点。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田夫率队考察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下一篇前海:把前海演艺中心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地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