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港澳台青年实习生招募启动 发布上百个岗位需求

发布时间:2019-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近日,2019年港澳台青年拓展计划(实习生)已正式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以下简称“前海梦工场”)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实习生招募还扩展到台湾,这也是前海首次面向台湾招募实习生。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近日,2019年港澳台青年拓展计划(实习生)已正式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以下简称“前海梦工场”)启动。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实习生招募还扩展到台湾,这也是前海首次面向台湾招募实习生。

自今年3月开始,前海梦工场已开始向园区内孵化的创业公司宣传和解读政策,鼓励园内公司积极报送实习岗位需求,帮助其解决人员紧缺问题。仅两周时间,在园孵化的公司已有10余家报名,累计招聘岗位需求已达100余个,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翻番。

与此同时,为确保实习生能充分参与公司业务中,促进实习生个人素质和岗位实绩双提升,前海管理局根据今年3月出台的《关于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对招募港澳实习生的公司,每接收一名实习生予以1000元的补助。

前海管理局表示,自2015年开展“港澳青年实习生计划”以来,每年前海管理局联合入区企业为港澳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600余个,已形成健全完善的机制和顺畅的组织,成为前海梦工场粤港青年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前海共接待香港实习生近2000人,均为在港高校的本科、硕士生,实习范围涵盖了法律、金融、物流、科技、文创等现代服务业。

此外,除了岗位上的工作实践外,前海梦工场还在实习生实习期间,为他们安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科技企业的发展、与梦工场创业团队交流创业经验、了解香港青年在前海创业的优惠政策、参与创业课程培训等,增加港澳实习生对祖国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等。

“通过在前海实习,我们逐渐认识了前海,了解了前海的创业生态环境,以及深圳的创新氛围,发现这里机遇很多,这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大启示,毕业后有很大可能再次到这里发展或创业。”曾在前海梦工场实习的香港树仁大学港籍学生陈广照表示,许多选择来前海实习的同学都有兴趣来内地发展,觉得内地的科技应用层面比香港广,希望以后能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来。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培训会下一篇前海控股第二季度招聘开启,9大岗位等你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