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控股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4月9日,前海控股公司安委会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金东哲)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总结公司2019年第1季度安全质量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4月9日,前海控股公司安委会召开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刘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兼安全总监)郭军,公司副总裁、安委会副主任舒东、李荣生出席会议。公司各单位、各子公司负责人,安委办成员、各建设项目负责人共56人参加会议。

刘胤华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深刻吸取“3.21”爆炸事故教训,按照上级有关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大排查,严格落实大整改。

会议上,刘胤华分析了公司建设、运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他强调,根据今年1季度公司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和发展趋势,各项目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数量,个别优秀项目在安全管理方面有所松懈,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刘胤华要求:

一是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应加强监督检查,若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或安全生产形势的变化,应及时汇报处理,必要时召开安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公司各单位要依据最新的法律法规文件,不断优化、完善公司安全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及时更新相关制度,落实具体要求。

二是根据《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责任状》,公司今年以确保工程实施不发生安全质量事故为责任目标,标准比去年更加严格,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确保目标实现。同时,确保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到位,监督各项目施工单位切实将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使用到位。加大安全质量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公司员工安全质量培训,确保各项目施工单位对一线工人教育培训到位。

三是严格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坚决停工整改,依据合同坚决处罚。公司各建设、运营项目应提前谋划,做好防台防汛准备,疏浚排水管网,加固临建设施及大型设备,建立应急机制,储备应急物资。

郭军就安全生产工作也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各项目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应对项目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进度、投资等进行统筹管理、认真履职;二是从严管理承包商,将安全生产履约评价、安全质量季度评比与招投标挂钩;三是建设项目文明施工应注重实效,杜绝形式主义,将具体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公司安全质量管理部门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培训交流活动,使各级安全责任人能够明确自身责任,充分履职。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以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创造前海新的辉煌下一篇前海传达学习贯彻李希调研前海讲话精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