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召开《前海党的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发布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4月4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前海党的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发布暨党建工作部署大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前海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谋篇布局前海2019年及未来三年党的建设工作,4月4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前海党的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发布暨党建工作部署大会。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委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主持会议。委属各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近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大会。

田夫和王锦侠共同为《前海党的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启动发布仪式,王锦侠对《规划》进行说明和解读。《规划》从前海党的建设问题与需求出发,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穿于各章节中,提出坚持三个导向、打造三个体系,即:坚持战略导向,着力打造“1+6+9”前海党建工程体系;坚持目标导向,努力实现10个“100”的目标体系;坚持需求导向,推动形成系统完整、布局合理的支撑体系。《规划》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从六个方面全面开展前海党的建设新探索新实践,包括探索全领域政治引领、探索全业态组织覆盖、探索全流程工作运行、探索全要素队伍建设、探索全周期风险防控以及探索全方位保障支撑,助推前海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对2019年前海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和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进行说明。

田夫充分肯定前海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前海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天职”和最大政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前海党的建设得到明显加强,实现了从“管自身”向“管全域”的重大转变。田夫同志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前海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前海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前海新一轮开发开放的根本保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前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在坚定政治信仰上下功夫,要在强化政治领导上下功夫,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要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要落实政治责任,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推动前海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好基础、基层,练好基本功;要强化引领作用,打好结合牌;要激发创新意识,下好创新棋;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好廉洁关。

会上,王锦侠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要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本单位本部门全体党员,引导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快速部署推进,要一项项抓好落实,确保前海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前海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党组织的书记,要以身作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党建主体责任扛起来,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奋力开创新时代前海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前海党的建设三年规划(2019-2021)》的发布,是前海党工委始终坚持党对前海一切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工作责任的生动体现。前海党工委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实施以《关于加强前海合作区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为总纲的“1+5”党建制度体系,并制定印发党建系列配套文件34件,使前海党建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实现了党建工作领域向新兴产业行业、境外人员、网络虚拟平台、社群组织拓展;推进党的组织覆盖从“有形”向“无形”拓展;党的工作从“党务”向“业务”拓展;运行方式从“行政”向“社会”拓展;政治引领从“思想教育”向“文化建设”拓展。前海拓展融合型基层党建新模式,获得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会上,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对2019年前海基层党建工作要点和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进行说明。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杜鹏等党代表进社区宣讲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下一篇前海信通助力5G应用首次亮相前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