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党群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党群共建主题活动。日前,由资产建设项目和资产运营项目两个党支部联合南山区安监局、建工苑物业管理处,在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安全生产生活为主题的党群建设活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陈树文 彭搏)日前,由资产建设项目和资产运营项目两个党支部联合南山区安监局、建工苑物业管理处,在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安全生产生活为主题的党群建设活动。

为落实前海控股公司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保障建工苑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前海建设者权益,资产运营事业部根据前海建工苑人群密集度高、工人安全意识薄弱、生产生活管理难度大的特点,按照深入一线建设者,贴近一线生产生活、服务一线实际需求,开展丰富多彩党群主题活动的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前海模式。

作为前海建工苑打响2019年安全运营管理的第一枪,本次活动以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聚焦生活安全防范、工人权益维护两个主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建工苑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和权益保障方面的带头示范作用,通过违禁物品展示、消防及用电安全提示、急救知识介绍和安全及权益知识有奖问答等环节,将严肃的安全规范与有趣的活动有机联系起来。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南山区安监局就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进行了宣传警示。

活动现场,前海控股公司资产运营事业部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与来自中建三局、中铁一局、中铁建设以及文科园林等200多名党员和建设者们积极互动,为前海建工苑全体用户普及安全知识与急救常识,介绍前海建设工人权益维护的合理渠道和方式,充分发挥了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建在生产生活一线的堡垒作用,加深了党员与前海建设者群体之间的联系。

公司资产运营事业部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在2019年狠抓前海建工苑的安全管理、秩序管理和卫生管理工作,完成建工苑安全评估和安全设施设备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并通过安全宣传与培训、权益维护、大型消防演练、定点检查等机制,保证2019年建工苑平稳运营,为建工苑争创市级健康文明社区打好基础,为广大前海建设者打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前海之家!

精彩内容

前海建工苑项目:为在集约使用土地资源的同时,更好地为建设者们提供配套服务,前海控股公司以“集中选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原则为指引,打造了深圳首个集中临建示范区——前海建工苑。前海建工苑项目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项目全部采用“模块化、装配式”组团布局,在保证施工速度的同时,能有效减少传统建筑垃圾的产生;采用可回收利用的建筑模块和材料,既环保节能,又能满足施工、监理、勘察等各单位不同的需求组合,节省建筑材料消耗;此外,项目不仅设计了标准功能的工人宿舍和项目部办公区域,还建设了相应的公共配套设施,如便利店、熟食中心、运动场、理发店、公交接驳站等。截至目前,前海建工苑已入驻45家企业、8000余建筑工人。

前海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按照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关于建成“1+3+N”的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联盟体系的总体部署,前海控股资产运营事业部两个党支部,按照党支部要“建在项目”、“建在一线”、“建在现场”的思路成功打造建工苑党群服务中心。中心以密切联系和服务前海建设者和广大群众为目标,以“新时代大讲堂”为主要功能定位,集“三会一课”、党支部形象展示、建设者党建、法律和生活咨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在落实党的政策、展现前海建设者的风貌、弘扬建设者奋斗精神的同时,为建工苑入驻的数千个前海建设者打造内容丰富、定位清晰、空间集约的“前海建设者之家”。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信通助力5G应用首次亮相前海下一篇前海智交力推服务应用助力企业归巢 打造前海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