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科控启动合资基金 布局新能源赛道投资

发布时间:2019-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前海科控将通过全资投资平台与联动丰业及璞泰来旗下的投资平台三方成立合资公司,未来将携手打造布局新能源领域的科创投资平台。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赖慧敏 黎思莹)2019年3月8日,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科控”)、米林县联动丰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联动丰业”)、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璞泰来”)在前海科控公司举行合资公司项目的启动仪式。前海科控将通过全资投资平台与联动丰业及璞泰来旗下的投资平台三方成立合资公司,未来将携手打造布局新能源领域的科创投资平台。前海科控董事长倪勇、联动丰业董事长张绍旭、璞泰来董事长梁丰,前海科控领导班子等参加了此次仪式。

前海科控自转型以来,一直积极布局科创产业的合资基金业务,在各个新兴产业赛道选择头部的创投机构和产业资本进行合作。此次合作是2019年前海科控战略转型宣贯后投资平台的首单合资基金业务,将为前海科控未来科创基金投资和产业协同引导打开新局面。

在仪式现场,三方共同见证了合资公司的设立,三方董事长分别致辞,共同寄语未来合资公司基金投资业务的顺利开展。

科控公司倪勇董事长对联动丰业及璞泰来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前海科控高度重视与联动丰业与璞泰来的基金业务合作,期待合资公司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潮中立起一面特色鲜明的旗帜。

联动丰业董事长张绍旭表示,此次合作对联动丰业而言,是新的启航。希望合资公司成为创业投资的标兵,股权投资领域的翘楚,为前海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增光添彩。

璞泰来董事长梁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出台、科创板落地,结合前海的政策优势、核心团队的产业经验,三方合作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期盼未来合资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据悉,三方的合作是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的一次创新的尝试,实现了国有资本、创投机构和产业资本的协同互补。时值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正式出台,三方对于大湾区科创产业的投资与发展具备高度共识,将立足于自身优势,在区位和政策、专业投资管理、产业资源配套等方面全面协同发展,共同促进前海自贸区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科创孵化和加速机构,引导科创产业聚集前海,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实现产业引导和投资收益双轮驱动的目标。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 前海科创投为前海发展注入强大新动能下一篇前海金控、厦门国贸收购世纪证券 探索金融供给新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