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落实共建共享理念 前海信通公司建成第一个室外宏基站

发布时间:2019-01-0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在建和已建成的90栋楼宇里,已经全面推行前海创新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维模式,前海也是国内率先彻底落实国家关于共建共享实施指导意见的区域。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山 孙巍)记者获悉,前海信通公司认真落实“共建共享”理念,日前顺利建成第一个独立式室外宏基站。

    该宏基站位于前海建工苑区域,30米高,独立式,建设时综合考虑了杆体的抗风能力及美观效果,可抗击12级台风,新增5个美化外罩。该站点建成后为三大通信运营商提供平台,供三家运营商接入通信信号,可解决月亮湾大道、建工苑、龙海家园及部分铁路区域的信号覆盖问题。站点建设历时四个多月,克服了施工场地多次协调、地下回填岩块复杂、施工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

    针对当前用户使用需求多、服务质量要求高、室外宏基站建设落地难的问题,在中国铁塔公司及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理解和支持下,前海管理局和深圳市无线电管理局共同牵头编制前海区域的基站建设规划,由前海信通公司具体负责相关规划工作的组织实施。前海信通公司组织市城市规划院收集了各运营商的基站建设需求,目前已基本完成前海三年基站规划文本初稿,待多方修编后将正式发布。通过提前规划,为未来前海区域室外信号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日前落地的建工苑室外宏基站,拉开了前海室外宏基站建设的序幕。

    据介绍,前海信通公司承担着国家电信领域深化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的重任。旨在推动“智慧前海”建设,打造标杆性国际智慧城区;深化深港电信合作,构筑公平、公开、高效的通信环境和机制;在国内率先实现通信网络和信息服务的“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搭建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维护、运营专业平台,为前海用户提供国际一流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和运营服务。

    据统计,前海在建和已建成的90栋楼宇里,已经全面推行前海创新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共维模式,前海也是国内率先彻底落实国家关于共建共享实施指导意见的区域。创新带来的价值也非常巨大:信息通信机房使用面积节省了60%,营销成本降低了60%,前海任何一栋楼宇里用户可以自由申请任何一家信息通信服务商的业务。前海共建共享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可以满足至少十家电信运营商的接入服务要求,除了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民营电信运营商可以接入外,未来国家政策许可后,香港电信运营商也可以直接使用这些基础设施面向用户提供服务。

    信通公司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前海视察,指出“前海模式可行”,在2019年元旦发表的讲话中再次指出“深圳前海生机勃勃”,总书记的讲话,似一股春风吹暖前海,激励每一位前海建设者,前海信通公司将继续发挥敢闯敢拼、积极服务的精神,为打造前海一流的信息通信营商环境坚持不懈地努力。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咨委会2018年度会议召开 新聘徐泽等6位委员下一篇前海人才乐居公司正式揭牌 将打造国际品质人才住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