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人才乐居公司正式揭牌 将打造国际品质人才住房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罗瑜

12月28日上午,深圳市前海人才乐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乐居”)在前海深港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罗瑜 通讯员 杨奕辉 姜媛媛)12月28日上午,深圳市前海人才乐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乐居”)在前海深港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合作区党工委委员、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前海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前海乐居董事长刘胤华出席。仪式由前海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军主持。前海管理局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发展财务处、规划建设处、土地和房地产管理处、自贸新城指挥部办公室等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前海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前海乐居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活动。

活动当日适逢前海控股成立七周年。2011年12月28日,前海管理局依据“一条例两办法”组建成立前海控股,正式承担起前海合作区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投资等战略使命。

七年来,在党工委、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公司职责定位,从一片滩涂起筹建新城,始终与前海共“城”长。全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用房开发、深港合作、招商土地整备、创新实践等工作,累计已完成建设项目47个,正在负责实施项目100余个,完成投资超230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前海人的冲劲、干劲、韧劲和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能力担当。尤其是今年以来,在抗击台风“山竹”和执行前海城市功能环境“双提升”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公司在党工委、管理局的指挥部署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用非常之举、特别之为,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多次接受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前海开发建设成果的视察检阅。为加快建设城市新中心作出了新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前海乐居是前海管理局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对前海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推动人才特区建设,由前海控股于2017年12月6日全资设立的,定位为专门从事前海合作区人才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相关事务的国有企业,未来前海合作区人才住房将逐步纳入前海乐居实现“投、建、管、运”一体化运作。

揭牌仪式上,首先由前海控股副总裁、前海乐居总经理李荣生致辞。他强调,管理局决策成立前海乐居,标志着落实“房住不炒”、规划“职住平衡”在前海实质性落地。今年10月19日,前海乐居更是成功竞得前海首宗人才公寓用地。目前,前海首个人才住房项目正在按“三个第一”实施,即深圳市第一个装配率最高的超高层人才住房项目,深圳市第一个全过程BIM正向设计的人才住房项目、深圳市第一个BIM电子招标投标系统试点项目,并将于2019年1季度全面开工建设。李荣生表示,接下来要坚决落实党工委、自贸区管委会、管理局要求,将前海乐居打造一流人才安居平台企业。围绕打造专业化的人才住房建设平台、市场化的人才住房租赁平台和创新型的人才住房投融资平台等职责目标,加大区内区外项目建设和拓展力度,构建符合前海特色的租赁和运营模式。要根据前海产业发展要求,配合“企业归巢”行动,加快前海首个人才住房项目建设,提升前海营商环境。

前海人才住房前期概念效果图。

唐绍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由前海控股全资设立前海乐居,是管理局在习近平总书记“房住不炒”战略指引下交给前海控股的又一重托,是有效补充深圳市人才居住体系,满足深圳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需要的重要实践,是加大前海住有所居工作力度,完善城市新中心的空间布局,实现前海“职住平衡”重要部署。他对前海乐居后续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聚焦城市新中心,服务前海发展大局。前海乐居作为前海人才住房专营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前海规划落地的主体职责,要聚焦城市新中心建设,聚焦“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打造国际一流品质的人才住房,筑巢引凤,更好地服务前海产业发展。

二是深化深港合作,助推人才乐居圆梦。前海因深港合作而生,更因深港携手而兴,深港合作既是前海设立之初的基本定位,也是前海战略发展的核心所在。在当前深圳市乃至全国的人才住房政策中,对于港澳和外籍人才住房并无先例可循。前海人才结构上以国际化人才和高端人才为主,与市安居集团服务的目标群体有着明显不同,前海乐居必须要针对性提供具有前海特色的人才住房产品,进一步拓宽港人港企发展空间,也让国际化、高端人才在前海安家、乐居、圆梦。

三是完善城市配套,打造标杆典范产品。前海乐居要充分利用前海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的先天优势,研究落实国家土地、住房、金融和财税等政策,创新人才住房租赁经营模式。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和高水平运营,加快实施前海人才住房的总体规划,提供高品质、多元化产品及服务,为全市乃至全国的国际化人才住房管理率先探路。要更好地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求,加大新模式、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前海创新力度,打造标杆典范产品。 

最后,杜鹏、唐绍杰等领导同志为前海乐居正式揭牌。

据了解,活动当天,“前海乐居”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试运营,后续将随着项目建设、租务运营、企业发展等工作需要逐步完善运营功能。 

背景延伸:

前海控股作为前海开发建设的法定主体和规划落地的执行单位,自2011年12月28日成立以来与前海共生长,在自贸片区管委会和前海管理局大力支持下,在一片滩涂上起步筹建新城。秉承“践行国家战略,引领产城文明”的使命,前海控股在为前海造城市、装产业、节能源、调结构、创品牌等多项工作中成果迭出,已完成建设项目47个,正在负责实施项目100余个,累计完成投资超230亿,为实现自贸新城“见形象、聚人气、出效益”作出贡献。被市领导、局领导赞誉为前海开发建设的“铁军”和“顶梁柱”,先后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现已发展为由一个支持系统(总部9个职能部门)、三个业务板块(基础设施建设、置业开发、资产运营)、三个子公司(能源公司、乐居公司、环境公司)组成的现代企业发展格局。未来,前海控股将继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市场化平台功能,打造产业新城,推动前海产业规划落地,做大做优做强企业集团,努力实现成为国际一流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和产业发展商者的愿景。

深圳市前海人才乐居有限公司是前海控股旗下全资子公司,也是前海人才“乐居”的构建者,专门从事前海合作区人才住房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相关事务,通过市场化运作和企业化管理,贯彻落实前海人才住房的政策法规、规划、计划,探索建立具有前海特色的人才住房可持续发展模式,具有政策性和功能性属性。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控股与招商局集团招商前海实业签订合资合作协议下一篇2018年前海“廉洁杯”球类联赛活动圆满落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