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智慧前海公共WIFI网络“深港通”受益人群超2万

发布时间:2018-12-1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港通”有效推进了深港两地通信领域合作,实现境内外运营商用户对前海公共WIFI的快速访问,增加了前海公共区域的WIFI网络覆盖范围,将“信息惠民”惠及香港用户。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在前海,香港手机不换号,即可享WIFI,上网速度可达50兆/秒。日前,记者获悉,光启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香港电讯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的智慧前海公共WiFi网络“深港通”自建设以来,已覆盖前海多个区域,受益人群超2万人,助力前海向新型智能城市不断迈进,获得用户肯定。

    今年4月25日,前海公共WIFI网络“深港通”正式启动,香港运营商手机用户在无需办理内地手机号码的前提下,可获得接入前海公共WIFI的认证授权,享受高速优质的公共WIFI网络服务。

    “深港通”有效推进了深港两地通信领域合作,建立与境内外运营商的合作共享平台,实现境内外运营商用户对前海公共WIFI的快速访问,不仅增加了前海公共区域的WIFI网络覆盖范围,更将“信息惠民”惠及香港用户。

    截至目前,前海公共WiFi网络使用流量累计超过6万GB,总时常超过1860万小时,已覆盖前海片区众多已建成区域。一位在前海出差的香港市民郑先生表示,由于工作需要,自己经常要奔波于深港两地,两地手机卡不停切换,自从有了“深港通”,既省去了换卡麻烦,又享受到了流畅的网络信息,郑先生为“深港通”举起大拇指“特别是上传图片和视频,速度非常快,体验很好。”

    项目承建方光启科学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前海公共WIFI项目目标是将信息服务惠及整个前海片区人群,提升前海片区综合营商环境。光启将最先进的科技带到前海,助力前海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区。

    据了解,早在2015年,光启建设和运营的国家体育场(鸟巢)WiFi 全场覆盖正式登场,可供8万人一起轻松刷屏。因出色完成世锦赛期间的WiFi服务,光启荣获世锦赛“突出贡献单位”奖。此后, 《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总决赛在鸟巢举行,光启建设并运营的超级WiFi共计承载了6万观众接入,峰值达每分钟 1000人次, 平均每分钟上传8000张照片,受到用户好评。

    前海公共WIFI的建设是光启在智慧城市建设上的又一巅峰之作,未来,前海将携手更多自主创新的科技企业,把更多惠及市民的“黑科技”带到前海。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桂湾一路项目封顶 建成后南坪快速可直通沿江高速下一篇“市民看前海”开放日:百余市民走进前海感受巨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