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举行“中国•瑞典区域集中供冷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中瑞两国专家充分交流国际区域集中供冷先进技术,借鉴创造性的设计思维,探讨成熟可靠装备在区域集中供冷项目中的应用,为构建高效环保可持续的城市能源体系提供助力。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何志超 肖惠嘉)12月3日—4日,深圳市前海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瑞典驻华大使馆、瑞典投资与贸易委员会在深圳举行“中国•瑞典区域集中供冷技术交流会”。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前海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郭军,瑞典驻华大使馆能源处参赞康沃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瑞典、芬兰、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地区的48家企业、机构,共101名专家与企业代表参会。中瑞两国专家就区域集中供冷技术与合作深入交流、热烈讨论,共同推动区域集中供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郭军在致辞中表示,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是立足实际、着眼未来规划打造,将推动前海率先实现“绿色自贸区”目标。希望中瑞两国能在区域集中供冷、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瑞两国乃至国际区域集中供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瑞典驻华大使馆能源处参赞康沃在大会上发言表示,区域冷却系统的开发在能源效率以及污染控制方面具有巨大的效益,很期待这次交流会能给中瑞双方代表以新的启迪。

    瑞典供热与供冷理事会中国区董事会主席安德森在会上介绍了区域供冷系统的配置及国际展望并分享典型案例。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王瑞做题为《楼宇与智慧城市中的集中供冷》演讲。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周伏秋做题为《储能支撑能源高质量发展》演讲。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赵建成做题为《中国的区域能源发展与面临的问题》演讲。前海能源公司总经理傅建平做《区域集中供冷,助力前海构建可持续能源服务体系》的报告,为嘉宾介绍了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的建设情况。

    随后,中瑞两国参会代表一同参观了2号冷站。不少参观者在冷站内驻足观察,详细询问冷站制冷原理、设备要求、安全事项等,无不为如此大规模的区域集中供冷设施表示惊叹。

    此次会议,中瑞两国专家充分交流、研讨当前国际区域集中供冷先进技术,汲取、借鉴创造性的设计思维,探讨成熟、可靠装备在区域集中供冷项目中的应用,为中国乃至世界各国构建高效、环保、可持续的城市能源体系提供了宝贵的助力。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打造廉洁建设品质工程 前海控股与项目方签署廉政协议下一篇“市民看前海”开放日:百余市民走进前海感受巨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