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打造廉洁建设品质工程 前海控股与项目方签署廉政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在前海廉政监督局、前海控股及参建各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前海控股与三个项目施工及监理单位代表签署了廉政协议书,郑重许下“打造廉洁建设品质工程”的承诺。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方东 廖周鹏)12月5日下午,为确保前海重大节点项目“前海地下道路机电及装修、2018年景观环境双提升及桂湾公园服务建筑五、六工程”顺利推进,实现工程优良、廉洁建设的目标,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控股”)在前海廉政监督局指导下,与项目中标单位——深圳地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铁科院(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铁四局集团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深圳市特发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监理有限公司及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施工前约谈动员会暨廉政协议签署仪式。

    前海控股党委副书记、总裁郭军,党委副书记、董事宛敏华,前海廉政监督局案件调查处处长何莉及各项目参建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前海地下道路机电及装修工程范围涉及桂湾一路、临海大道、滨海大道三条地下道路,是国内鲜有的多点进出(18个出入口)特长城市地下道路,同时也是目前前海投资最大的市政工程。建成后,将实现核心地块地下快速到发,提高出行效率和品质,对完善前海合作区内路网、分离快慢交通、缓解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国内城市地下交通网络开发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为响应前海管理局“城市质量提升年”“改革开放年”的要求,根据前海管理局部署,前海控股启动2018年前海环境和绿化双提升景观工程建设工作。该项目对桂湾片区、前湾片区范围内的1个重要节点(含紫荆园扩建)、19条道路、25个临时覆绿地块等区域进行环境提升,助力营造绿意盎然的前海国际化新区活力新城形象。

    桂湾公园位于前海中心腹地,是连接前湾、桂湾片区的纽带,总面积45.27万平方米。桂湾公园作为前海高品质公园的核心代表,将打造成为独一无二、有生命力、视觉冲击力强、精致秀美的世界水准——“前海绿芯”公园。服务建筑五、六工程是服务于桂湾公园及周边地块的公共配套工程,隐于地下的停车空间不仅为市民及游人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务,同时最大程度保持完整优美的公园景观。

    为筑牢制度防线,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以廉洁监督为新城建设保驾护航,前海控股抢在项目正式动工之前,率先开展“廉洁共建”,敲响安全警钟。签署仪式上,前海控股作为业主方代表,首先宣读了《前海地下道路机电及装修、2018年景观环境双提升及桂湾公园服务建筑五、六工程廉洁工作目标及要求》。随后,参建各方代表逐一在仪式现场作表态发言,承诺将加强内部监督管控,认真落实廉政协议,在党建共建、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中与前海密切合作,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合作氛围,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交出令双方都满意的答卷。

    在前海廉政监督局、前海控股及参建各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前海控股与三个项目施工及监理单位代表签署了廉政协议书,郑重许下“打造廉洁建设品质工程”的承诺。

    仪式最后,前海控股总裁郭军、廉政监督局处长何莉先后就工程施工和廉洁建设提出相关要求。

    郭军指出,前海控股在项目建设及日常工作中得到前海廉政监督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目前项目均实行经济合同与廉政合同并行的双合同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签署廉政协议对双方都是公平对等的约束,发包方和承包方均要认真履行合同中的权利、责任和义务。希望与参建各方携手做好廉政工作,顺利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共同为前海的开发开放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前海廉政监督局出席代表何莉表示,廉洁成就前海,参建各方一定要按照前海的核心价值理念办事,不要触碰各种红线,守住价值底线,这样才能确保前海的开发建设做得更稳更快更好。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回望来路不改初心 第二届“前海朗读者”活动落幕下一篇前海举行“中国•瑞典区域集中供冷技术交流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