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信通践行共建共享理念 助力“智慧前海”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四年来,秉承共建理念,信通公司累计立项金额1.2亿元,已建及在建55个重要项目,部署25个通信机房,建设及维护通信管道25公里,光缆纤芯总长13259公里。

干净整洁的综合通信机房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山 孙巍)深圳市前海信息通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通公司)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多举措建设共享开放先行区,提升了前海区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的效率,节约了成本,有效促进了“智慧前海”建设,成为“智慧前海”建设一线的生力军。

    信通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承担着前海管理局《智慧前海总体发展规划与设计方案》中提出的“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网运分离、公平接入”的国家电信领域深化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的重任。

    四年来,公司在前海合作区努力构筑公平、公开、高效的信息通信服务环境,大力推进通信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同步构建统一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及管理平台,取得明显成效。前海管理局基于信通公司落实的创新举措,向中国通信学会、全球信息通信连接互通结算组织申报的《信息通信创新驱动发展、助力前海参与全球竞争》经验课题,经组织社会网络投票评选和专家评选,于2018年11月7日被授予“创新驱动最佳实践案例”。

    前海合作区位于深圳城市“双中心”之一的“前海中心”的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约14.92平方公里,目前有20多个在建楼宇项目。信通公司在与设计单位、建设方及运营商多次沟通实施方案、评估施工难度的基础上,制定出了“多运营商合路双流室内分布系统+传输接入+机房动环监控+光纤到户+室外管廊+室外管道”六位一体综合室内覆盖解决方案,保障运营商只需接入有源设备即可开通信号,节约了运营商65%以上的投资;前海周大福全球购物中心成为首个享受“三网融合、共建共享”的项目,相对于电信运营商传统的建设模式,降低了机房建设面积,提升了75%机房利用率;

楼宇中全面安装室分系统

    信通公司在前海管理局、深圳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指导下,联合三大运营商、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制定了2019-2021年前海合作区基站规划,创新性使用楼宇避难层作为附设式基站站址,将提升楼宇周边道路信号覆盖,同时解决城区美化问题;前海信通承担了前海合作区综合管线建设任务,采用一家建设多家共享的方式,在管廊敷设通信线槽,修筑了管廊通往各楼宇的管线,预埋了各大运营商需要的通信管道,打通了“智慧前海”的“神经脉络”。

    四年来,秉承“共建”理念,信通公司累计立项金额1.2亿元,已建及在建共55个重要项目,其中室内覆盖面积达到174.5万平方米,共安装367台POI, 24575面室内天线,布放射频同轴电缆约33万米;部署25个通信机房,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设16个室外宏站及微站;建设及维护通信管道约25公里,管孔约500公里,光缆纤芯总长13259公里,手孔407个。

    秉承“共享”理念,信通公司大力开放自身资源为前海区域智慧化建设服务,大幅降低新建站址用地,减少土地占用面积约4.3万平方米,基站站均租户数由1.3提升至1.9;节约通信机房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为三大通信运营商及十数家驻地网运营商节省约1.8亿投资,建设项目周期缩短65%。同时助力前海发展智慧云服务,建设智慧灯杆、智慧WIFI等业务,为智慧交通、广电业务等提供了服务和支撑。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法院发布司法保障意见2.0版本 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下一篇前海税务局开展"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走访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