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科控公司推进妈湾片区交通保障环境配套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会上,前海科控公司向与会单位介绍了19单元03街坊地下停车场一体化运营方案,清晰阐述了实现共享共用、互联互通、统一运营、安全保障、财务清分的技术路径。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科控公司了解到,近期该公司会同前海管理局产业促进处和规划建设处,组织前海19单元03街坊七家业主,召开交通保障等商务软环境配套工作协调会,共同解决企业归巢行动计划中交通保障、员工食堂、公交线路、停车场、商业配套等软环境问题。

  企业入驻意愿明显增强

  企业代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0月24日视察前海时的重要讲话,让入驻前海的各家企业备受鼓舞。近段时间,明显感到金融企业、科技信息企业回归前海办公的意愿进一步增强,前往19单元03街坊寻求产业空间的企业日益增多,其中不乏港资企业。

  近期,前海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对妈湾片区市政道路进行了修缮及景观提升;协调市交通主管部门在19单元03街坊设立了“信利康大厦”公交站,于11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共有5条公交线路在此停靠,有效缓解了该片区公交出行难的问题;19单元03街坊第一家员工食堂也在信利康大厦正式开放营业……妈湾片区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多项配套政策及改善措施有序落地

 由于妈湾片区商务软环境基础较为薄弱,与会企业希望前海管理局持续加大力度,充分调动一切积极有利因素,提供更高质量的交通保障服务、餐饮保障服务等,在短期内促使19单元03街坊硬件设施建设和商业配套环境再上新台阶。

 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前海局产业处、规建处、科控公司一一作了回应。

    产业处表示,前海局已经将企业归巢的工作重心从供给侧摸底调查转向需求侧深入研究,《前海企业归巢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办法》有望近期正式发布,将根据回归企业规模和回归时序对回归企业予以扶持。

    规建处表示,前海交通保障工作是前海企业归巢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结合地铁5、9号线延长线计划明年底前通车的情况,前海局正在会同市交通主管部门制定一揽子公交接驳保障方案,进一步完善前海交通基础设施,为企业和人才回归提供优质的创业和生活配套。

    科控公司表示,将尽快优化园区接驳线路方案,将前海行3路区间线(鲤鱼门地铁站—海运中心)在19单元03街坊增设停靠站点,解决19单元03街坊相关人员地铁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19单元03街坊智慧停车运营方案得到认可

 前海实行“小尺度、高密度”土地开发模式,为实现土地效益的最大化,19单元03街坊首次尝试“小地块、多单位、整体开发”的开发模式,其地下停车场产权分别属于七家业主,但地下空间互联互通,客观上必须一体化运营,全国尚无成熟案例可借鉴参考。

    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是前海科控公司主营业务,助力19单元03街坊七家业主解决停车场一体化管理问题是前海科控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会上,前海科控公司向与会单位介绍了19单元03街坊地下停车场一体化运营方案,清晰阐述了实现共享共用、互联互通、统一运营、安全保障、财务清分的技术路径。七家业主一致表示:该方案深入透彻,能有效解决19单元03街坊停车场的一体化、智慧化管理问题,下阶段希望科控公司继续发挥支持作用,推动运营方案尽快落地,共同为前海智慧交通体系的构建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市安委办主任姚亮率队到前海交易广场项目调研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员参观学习前海创新成果 感受前海独特的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