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信息通信创新驱动发展”获评最佳实践案例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通过业务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举措,在信息通信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前海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通信基础环境。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智慧前海办公室了解到,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中国通信学会开展了“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驱动”“创新结算方案”的征集活动。11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 “四个创新”最佳实践案例及方案征集评选揭晓仪式上,前海管理局选送的《信息通信创新驱动发展 助力前海参与全球竞争》,获得创新驱动最佳实践案例奖。

 据介绍,前海通过业务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等一系列的举措,积极落实包括《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有关政策的批复》在内的一系列国家支持政策,在信息通信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前海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通信基础环境。包括:

    开通420G前海直达国际互联网的前海国际通信专用通道;

    创新的区域性“三网融合、共建共享”前海模式;

    与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战略合作,打造全方位信息安全服务体系;

    前海深港两地移动通信运营商合作,发行“前海移动通信卡”;

    香港手机用户访问前海公共WIFI网络;央地合作,全方位监测防控前海互联网金融风险。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控股创新党建模式实现共赢发展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开展深港青年创业学习交流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