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控股创新党建模式实现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18-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本次活动打造“党建+项目+社区”的新型工作模式,使业主方、施工方、社区方通过支部共建,融合成一个整体,为倾听、解决不同利益群体的问题和诉求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机制。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李倩)前海控股置业自有投资项目党支部自今年9月与中建三局前海控股大厦项目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后,打造“标准+创新”党建模式实现共赢发展。

     在前海交易广场项目部会议室里,一场涵盖了建设方、施工方和社区方的“走进社区、走进工地”三方党支部共建廉洁、和谐、绿色项目工程主题党日活动正在开展。此次活动由前海控股置业自有投资项目党支部发起,与南山区南山街道荔湾社区工作站党支部、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前海交易广场项目基坑及地下室结构工程项目党支部共同举办。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新闻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前海控股交易广场项目执行经理和项目经理分别介绍了前海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战略定位及未来发展总体规划,通报了前海交易广场项目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管控、社会维稳等工作。

    荔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思云对建设方和施工方项目部在维护社区居民生活稳定、绿色施工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肯定。她表示,“走进社区、走进工地”基层党支部活动是创建和谐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带后进;要经常离开机关工作岗位,走进社区,走进工地,了解实际情况,切实解决劳务工及当地居民的实际困难,真正做到办好事、办实事。

   目前,交易广场项目既有工期进度问题,也有施工噪音对周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等问题。本次活动,将相关方聚到一起,共商问题、共论党建、共享经验,通过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解决问题、推动各方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置业自有投资项目党支部还将共建活动作为“三会一课”的实施载体,宋毅晖书记分享了建设方在总承包制下大项目管理的经验介绍,并强调要充分发挥项目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共同努力,破解难题,积极投入到前海工程建设中,获得共建支部的广泛共鸣与肯定。宋书记指出,希望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实现交易广场项目各方的“共识、共建、共商、共享”,把工程努力打造成为“安全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和谐工程、美丽工程”。

    本次活动是“标准+创新”党建模式的又一次突破,打造了“党建+项目+社区”的新型工作模式。使业主方、施工方、社区方通过支部共建,融合成一个整体,从而为倾听、解决不同利益群体的问题和诉求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及机制。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供电公司探索“临电共享”服务模式 系全国首创下一篇前海“信息通信创新驱动发展”获评最佳实践案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