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前海税务局开展专项个税宣讲 线上直播千余人同步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自个税新政推出以来,前海税务局围绕个税改革积极开展政策培训,以纳税人和税务干部为不同目标群体,双管齐下开展了一系列政策培训和宣传工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李伟松)为促进新《个人所得税法》贯彻落实,推动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11月28日,前海税务局副局长万春生一行来到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燃气”)总部进行 “个人所得税制改革政策解读与征管操作”培训。本次培训采取“总部现场讲授+分公司线上直播”形式,来自中国燃气总部及各分公司总计1118人参与本次培训,最大程度保证了培训效果。

    中国燃气是中国最大的跨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及服务企业之一,在国内拥有800多家分支机构和子公司,员工总数超过5万人,公司规模较大,薪酬支付对象包括本公司员工和项目公司员工及家属等,涉及的个税代扣代缴业务比较复杂,因此对新个税税政的了解和掌握需求非常迫切。为加深对个税新政的了解,前期,中国燃气向前海税务局表达了希望税务部门多开展新个税政策宣讲、辅导企业全面了解和掌握税收新政的需求,前海税务部门迅速响应,并组织业务骨干整理政策资料,前往该公司集团总部进行专项培训。

  “这是公司首次迎来税务部门进行政策培训,有点惊喜,有点意外!”中燃集团财务管理部总经理李海明在谈到如何看待税务部门入户宣讲的便民举措时说到:“往常都是企业到税务局参加培训,现在税务局将培训直接送上门,必须要为前海税务局‘点赞’。”

    担任本次培训讲师的是前海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的业务骨干卢长哲,他从税制、起征点和免征额、专项附加扣除、扣缴计算公式、个人承担个税汇算清缴义务以及税务部门相关服务举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个税税制改革的相关法规和知识要点。培训内容详实,现场气氛热烈,参与线上直播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

    “个人所得税新政策推出以来一直倍受社会各界关注,我们会加大对个人所得税宣传力度,争取让更多的企业在2019年我国全面施行新税制之前将新政策学深悟透,确保国家的好政策充分发挥作用”。前海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闫蕾表示。

    中燃集团人资文化部总经理林永健说:“非常感谢前海税务局到我们企业来,这次培训全面解读了个人所得税制改革方向和趋势,对中燃集团全体员工具有极强的指导作用,既有助于提高中燃集团全体员工的税法遵从意识、也能帮助中燃集团全体员工建立起正确的税务筹划观念。” 

    自个税新政推出以来,前海税务局围绕个税改革积极开展政策培训,以纳税人和税务干部为不同目标群体,双管齐下开展了一系列政策培训和宣传工作。对内,通过发放培训视频课件、组织内部学习、集中参会培训等形式,对一线税务干部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咨询解答水平。对外,积极开展纳税人培训,已举办了3场“个人所得税新税制重点征管问题”操作培训,培训户数共400户,人数共达451人。

    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张贴摆放个税改革宣传册,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个税改革视频和政策公告,在咨询台设置个税改革咨询专岗,由专人负责解答纳税人个税改革问题;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公告和解读,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等形式通知培训信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也能了解最新政策。据统计,纳税人对培训的需求反响强烈,培训通知发布仅5分钟,线上报名人数就达50人,一个小时内,报名人数已接近满额。

    “加强税收政策培训是税务部门职责之一,前海税务部门将持续关注个税新政的最新变化,及时将政策内容向纳税人传达,不遗余力帮助纳税人答疑解惑,让每一位纳税人及时了解新政策,也切实提高前海税务部门的征管和服务水平”。前海税务局副局长万春生表示。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深圳市安委办主任姚亮率队到前海交易广场项目调研下一篇前海开展水上客运系统规划研究 打造滨水便捷之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