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深圳市安委办主任姚亮率队到前海交易广场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管理局、前海控股及各参建单位对地铁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本项目将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不讲进度,以地铁安全为首要任务,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施修钦 李红)11月23日,深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市安委办主任姚亮,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唐绍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市地铁集团总工程师陈湘生,前海控股总裁郭军、副总裁李荣生的陪同下,率领相关职能部门到前海交易广场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实地了解前海片区各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对既有运营地铁线的保护情况。

    在项目施工现场,李荣生详细介绍了前海交易广场项目工程概况及项目地下空间一体化开发建设对地铁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阐述了本项目为做好地铁保护工作所作出的各种努力。包括:率先运用国家实验室1:1仿真实验:在项目实施前,联合同济大学等国内高校进行地铁盾构隧道管片的足尺科研试验,通过试验了解掌握目前隧道管片的安全情况,模拟本项目后续施工对隧道管片可能产生各种不利影响,判断管片的安全储备是否满足项目建设需求,以指导本项目的设计及施工方案的制定。通过科研试验得出结论,本项目拟定的设计及施工方案满足地铁保护安全要求。创新施工工艺保护地铁安全: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采用全回转全护筒桩基施工工艺及地铁上方土体“竖井法”跳挖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小地铁变形,确保地铁安全。诚邀国内外顶尖专家把关诊脉:针对本项目区段部分软弱地层隧道的保护,项目邀请了国内顶级专家对设计及施工方案进行把关诊脉,并从项目规划设计上进行局部调整,以确保地铁安全万无一失。信息化实时指导施工:在隧道内布置18台自动化监测仪器,对隧道管片变形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信息化指导施工。

   陈湘生院士详细讲解了地铁保护施工的重难点,并强调本项目为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资源,项目前期邀请了国内7位工程院院士、4位工程大师共同对设计进行指导和评审,实现了距离盾构管片3米极限距离的地下空间开发施工,该项技术已达到国内顶尖水平。唐绍杰、郭军也向姚亮主任表示,前海管理局、前海控股及各参建单位对地铁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本项目将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不讲进度,以地铁安全为首要任务,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姚亮高度认可前海管理局及前海控股在地铁保护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他强调,地铁安全关系重大,必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落实地铁保护工作,务必以安全为前提,将保护地铁安全放在项目建设首位,确保地铁结构和运营安全。同时,姚亮对项目现阶段施工单位的现场文明施工及安全管理给予肯定和表扬,并要求中铁一局持续做好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为前海的建设及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科控公司推进妈湾片区交通保障环境配套工作下一篇前海税务局开展专项个税宣讲 线上直播千余人同步培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