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源稿件库>首页新闻>

首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走进深圳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

与常规中央空调相比,前海区域供冷节能率达12%,每年可节约1.3亿度电,相当于减少使用1.6万吨标准煤,减少1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5000亩森林碳汇能力。

    11月2日,首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团来到深圳,两岸50家网络新媒体100多名记者先后参观采访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前海区域集中供冷项目二单元冷站、深圳市改革开放展览馆等地,多角度探访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受了两岸同胞融合发展所结出的累累硕果。

 当天上午,报道团一行来到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据了解,梦工场自2014年12月7日成立以来,接待港澳青年参访超过2万人次,成为港澳青年了解内地发展的重要窗口和桥梁。

 “截至2018年7月31日,梦工场累计孵化创业团队共计340家,其中港台及国际团队共169家。总孵化创业团队中近半数都拿到了下一轮融资,目前孵化团队融资的总金额有近15亿人民币。”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梦工场事业部副部长章颖告诉记者,有非常多港澳台青年在梦工场创业、就业,甚至许多企业高管都来自台湾。在梦工场入驻企业中,移动互联网行业占30%,智能硬件行业占26%,文化创意行业占15%,其他领域占29%。

 那为何创业青年纷纷选择来前海创业?她表示,这里良好的产业资源环境,宽松的营商政策,优质的创业服务,高度的资本聚集等都极大促进了创业团队的发展。

 之后,一行人来到前海区域集中供冷项目二单元冷站。在前海桂湾片区二单元卓越地块5、6号楼的地下2层至地下4层,正是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开工建设的第一个供冷站。据了解,该冷站总建筑面积13,300平米,采用冰蓄冷技术,最大供冷能力4.68万冷吨,供冷范围覆盖桂湾片区20余栋建筑,服务建筑面积可达213万平方米。现场工作人员解释到,“相当于能满足5座101大厦的供冷需求。”令在场的台湾记者不禁啧啧称赞。

 据供冷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常规中央空调相比,前海区域供冷节能率可达12%左右,每年可节约1.3亿度电,相当于减少使用约1.6万吨标准煤,减少约1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5,000亩森林的碳汇能力。此外,能为用户节省约90%的空调机房面积和运维事务。

 记者了解到,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系统规划建设10个供冷站、90公里市政供冷管网,覆盖前海桂湾、前湾和妈湾3个片区,服务建筑面积1900万平方米,供冷规模40万冷吨,总投资约40亿元。未来,前海的写字楼、商业、酒店、地铁枢纽站点等公共建筑,都可实现全年365天、24小时不间断供冷。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科控举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下一篇前海石公园华丽变身背后的故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