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首组两条20千伏二线合环线路运行

发布时间:2018-10-2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王志明

截至目前,前海已投产9条20千伏线路,敷设电缆近40公里,前海自贸区高品质的电网正在覆盖更广的区域,服务越来越多的用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鸿志 王浩 林文凯)9月29日18时,前海配电网首组两条20千伏线路,用遥控方式在前海嘉里商务中心公用电房成功合环运行,电流从兴怀变电站出发,沿着前海梦海大道电缆走廊里的20千伏电缆静谧地流淌,最终在前海嘉里商务中心公用电房内实现汇聚。

  该组线路的成功合环开创了南方五省20千伏二线合环线路常态化合环运行的先河,是前海供电建设世界一流智能配电网征途上重要的里程碑。

  前海供电自诞生之日起,就将目标定位于“做高品质的能源服务专家”。建设世界一流智能配电网、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95%,是“高品质”的具体内涵之一。前海供电不仅通过在电网规划、技术研究、设计、招标、设备品控、安全施工管理等电网建设各节点推进全过程高品质管理,高标准建设配电网,为更好地达到建设世界一流智能电网的要求,而且接受挑战,在规划建设配电网中勇于突破和创新,以早日实现配电网合环运行为目标,从设备选型、制造厂白图设计开始,到配网合环运行潮流研究、主配网保护及自动化配置方案动态仿真、气体绝缘断路器柜保护死区等问题处理,为合环运行创造了条件。前海供电将以此次合环运行为新起点,后续将有更多合环线路在前海投运,稳步筑起坚强的智能配电网体系,为前海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稳定的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前海已投产9条20千伏线路,敷设电缆近40公里,前海自贸区高品质的电网正在覆盖更广的区域,服务越来越多的用户。艰辛成就伟业,奋斗铸就光荣。前海供电将砥砺前行,勇担改革创新重任,铸造新的成就。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改革开放再出发 前海八周年影像纪实展举行开幕仪式下一篇双创周前海站暨第四届粤港澳青年创客营启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