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中国寿险业前海峰会召开 探索寿险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深圳将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以前海开发开放为抓手,构建与国际对接的投资贸易规则体系,加快建设保险业创新发展试验区,大力支持保险业做大做强做优。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0月10—11日,“2018中国寿险业十月前海峰会”在深圳召开,会议主题为“责任 变革 创新 新时代中国寿险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联合主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出席峰会并致辞。

  黄洪指出,今年以来,人身保险业出现负增长,但“此次行业负增长跟以往的历史上人身保险业出现的多次负增长是有本质区别的。”黄洪强调,此次行业的结构调整和增速下降是为了让人身保险事业更加符合党、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作出的战略选择,是开启新时代人身保险工作新局面的必由之路。“预计未来20年,人身保险行业还能平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黄洪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服从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并不是人身保险业的负担,全面转型既是行业必须完成的政策任务也是行业的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

      田夫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保险中心城市之一。其中,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积极推动保险组织创新、服务创新、监管创新,打造了全国首家混合所有制独立再保险公司——前海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国首家相互制保险机构——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为全国保险业创新发展积累了有益经验。深圳将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以前海开发开放为抓手,构建与国际对接的投资贸易规则体系,加快建设保险业创新发展试验区,大力支持保险业在全面开放中做大做强做优。

  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罗伯特·科比行为金融学、经济学教授科林·凯莫勒,日内瓦协会副秘书长Antoine BARONNET,中保协首席经济政策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寿险业发展的前沿问题、寿险业发展的趋势与未来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

      本届峰会发布了中保协三个重大课题《2018中国寿险业发展成果回顾与未来发展趋势研判》《寿险产品保障升级与创新》和《保险科技推动寿险业发展》的研究成果报告。三份报告分别从寿险业的发展趋势、产品创新、保险科技等方面,全方位深刻剖析和解读,对于保险公司科学研判形势,挖掘行业发展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峰会期间还将举行“寿险产品保障升级与创新”和“保险科技在寿险业的应用”两个主题沙龙环节,来自世界500强保险公司、国际知名中小寿险公司、科技公司,以及中国大中型及中小寿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代表,分别就寿险产品升级创新和保险科技运用,进行观点和经验分享。 

      中国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局长袁序成,中保协秘书长商敬国等出席会议。来自国际著名咨询智库代表,全国人身险公司、再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地方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峰会。


编辑:罗嘉华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金控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控股置业公建开展廉洁党课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