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服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政府服务>

前海梦工场力助港青创业

发布时间:2018-10-08来源:大公报作者:

梦工场吸引了大批香港和内地的青年人前来创业,受到国家大力支持,是全国主要面向香港青年的第一家创业孵化工场,是港深合作的标志性事件。

      香港青年创业举步维艰,最难以跨越的阻碍便是香港高昂的租金。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下称片区)建立了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主要面向香港青年创业团队。为粤港青年提供租金低廉、环境优美的办公环境,同时提供配套居住及运动设施,梦工场配套居民楼租金只占市价五成,预计单房3000元(人民币,下同)左右。

  据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梦工场吸引了大批香港和内地的青年人前来创业,受到国家大力支持,是全国主要面向香港青年的第一家创业孵化工场,是港深合作的标志性事件。

  据悉,梦工场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40个,其中来自港澳团队169个,超半数项目成功拿到融资,累计融资总额逾15亿元,为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达1500个,接待近2万香港学生前来交流。未来,片区拟出台《支持香港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与香港合作建设粤港青年创业区。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子军介绍,近五年来,前海片区经济总量在千亿级持续提升,制度创新走在全国前列,新城建设突飞猛进,深港合作成果丰硕,产业集聚实现跨越式发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已经成为内地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之一。

  同时为可持续发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采取了集中供冷技术。相较于使用空调,集中供冷技术更加绿色环保,每年可以节约1.3亿度电,减少约1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集中供冷以千瓦时为单位,每千瓦时约为0.5元,用户按家庭缴交冷气费。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管理局举办政府会计制度培训下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现代物流企业已逾3.3万家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