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防御台风“山竹” 前海最高规格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截止到9月16日14时,前海合作区内未接到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区内55台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54个深基坑全部经受住台风考验,没有出现一例事故,整体情况平稳可控。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为做好超强台风“山竹”防御工作,9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率队赴前海合作区现场检查指挥台风防御情况,并前往安置点慰问转移工人,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参加检查。

    田夫强调,前海管理局要在全市防台统一部署下,高度重视,对重点区域要加大排查力度,以最高规格严防死守。工地人员疏散要到位,安置点人员管控要到位,后勤保障要到位,确保前海工地所有人员全部撤离、疏散安置井然有序,确保台风期间前海无伤亡事故。

    据悉,前海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局领导靠前指挥、严阵以待。9月15日,田夫就“市气象台发布超强台风‘山竹’黄色预警”作出指示,要求高度关注台风动向,及时部署和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御工作。部署施工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措施,尤其要认真开展在建工地、深基坑、塔吊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9月14日,杜鹏第一时间率队前往前海合作区月亮湾跨线桥、前海六号景观桥、桂湾河公园等在建项目及嘉里前海项目临建区,检查应急抢险物资、设备、人员准备情况,施工现场人员撤离、安全隐患排查、机械设备及塔吊、深基坑安全管控情况,以及工人安置情况。

    针对台风可能带来的险情,前海管理局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参建单位迅速落实各级部门的通知要求,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组织第三方专业巡查队伍及各相关单位,对区内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全方位巡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20人次。在建项目为67个,深基坑54个,现场共有塔吊55台、施工升降机23台、吊篮230台、脚手架59个、高支模20个,累计排查防台安全隐患61个,台风到来前相关责任单位均已完成整改工作。


    为确保台风来袭期间工地现场人员全部清场,前海管理局制定了在建项目工地人员撤离方案。15日上午,在巡查各项目防台工作的同时,确定了各项目撤离人数及安置点。在17时通知撤离后,派出巡查、运送人员车辆80余车次,协助提供交通运输工作,有效保障所有人员均能有序、高效、安全撤离。人员撤离后,新城办、科控公司、社区工作站分别对各项目现场、办公室、工人宿舍等危险区域进行三轮排查,确保所有人员全部撤离。

    截止至15日晚24时,前海合作区所有工地全部锁门清场,所有13529名工人全部撤离至指定的荔香小学、港湾小学、南海中学、荔林小学、卓越地下室等16个安置点。目前,各个安置点均安排有前海管理局人员值守,现场秩序良好,应急物资配备充足,整体情况井然有序。

    此次台风“山竹”是1961年以来的最强台风,可能将对前海造成一定的影响,前海合作区是目前全市建筑工地最为集中的区域,截止到9月16日下午14时,前海合作区内未接到任何人员伤亡的报告,区内55台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54个深基坑全部经受住台风考验,没有出现一例事故,整体情况平稳可控。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田夫调研中国贸促会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服务中心下一篇前海合作区举办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