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新闻眼>前海头条>

前海将建设“中国贸促前海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04来源:深圳特区报作者:

前海是中国自贸试验区的新平台、新标杆,未来中国贸促会将携手深圳市、招商局集团,共同在前海建设“中国贸促前海中心”项目。

 

   9月2日,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贸促会台港澳中心在中国贸促会机关大楼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在前海共同建设“中国贸促前海中心”项目。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等见证签署仪式。

  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前海是中国自贸试验区的新平台、新标杆,未来中国贸促会将携手深圳市、招商局集团,共同在前海建设“中国贸促前海中心”项目,整合贸促会国内外资源,打造中国南方企业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平台,促进“一带一路”贸易投资、商事法律等服务创新,提升中国企业的全球竞争力。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介绍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是全国唯一一个“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自贸片区,招商局在土地整备、体制机制等方面与深圳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进行了多项改革创新的探索。未来,招商局将继续与深圳市紧密合作,以合资成立的自贸投资公司为核心平台,全面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与中国贸促会等国内外机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将前海打造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并与招商局集团在“一带一路”既有网络布局及核心节点园区形成战略协同效应。

  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希望,中国贸促会能充分发挥其全球经贸合作网络与经验,利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体制机制创新优势,进一步推进贸易业态创新,探索多边合作机制,努力将前海建设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国际企业“引进来”的重要门户和战略平台,打造为全球供应链管理、产业链创新、价值链升级的核心节点。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视频《我们@前海》特别报道:前海八周年生日快乐下一篇前海展示厅全新升级 即将投入使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