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深圳国际仲裁院促进广东和新加坡开展经贸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2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根据合作备忘录,SCIA和SIAC将相互为对方提供庭审设施的支持。同时SCIA和SIAC可应一方请求在适当的仲裁案件中推荐仲裁员。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江莹)2018年8月24日,在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先生与新加坡教育部部长王乙康先生的见证下,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院长刘晓春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首席执行官林淑慧分别代表SCIA和SIAC在新加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广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张虎、SCIA理事郭晓文、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局长方章文、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及新加坡律政部常任副秘书长韩国元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SCIA和SIAC将相互为对方提供庭审设施的支持。同时SCIA和SIAC可应一方请求在适当的仲裁案件中推荐仲裁员。自2019年开始,双方将共同在中国或新加坡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仲裁联合大会、研讨会、研习班或其他活动。同时,为保证合作的顺利推进,双方也将建立联合工作委员会,双方的管理层将每年定期会面交流最新发展的信息和观点、商议现存及潜在的合作渠道。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也标志着中国深圳经济特区国际仲裁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作为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第九次会议的组成部分,本次签约对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仲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有利于共同为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当事人提供更为便利专业的国际仲裁服务,同时方便来自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专业人士在中国和新加坡参与国际仲裁业务;

    二是根据合作备忘录,SIAC将协助SCIA在其涉及东南亚地区当事人的商事仲裁案件中使用新加坡麦士威国际争议解决中心的庭审设施,这将有利于“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东南亚就近解决相关商事纠纷;

    三是有利于有效连接“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新加坡政府与广东省政府2009年成立了新粤合作理事会,不断深化新粤两地各领域的交流。SCIA与SIAC的合作是在合作理事会框架下新粤两地经贸和法律领域交流的重要内容。

    SCIA代表团应新加坡律政部的邀请,在新加坡期间还访问了新加坡最高法院、新加坡国际商事法庭、SIAC、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麦士威国际争议解决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并与各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科控携手中专隆天构建知识产权一体化运营科创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