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梦工场获得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提供服务方案

发布时间:2018-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IBM的CSC计划是在2007年夏天宣布的"全球公民一揽子计划" (Global Citizen's Portfolio)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培养员工领导技能的同时,帮助解决新兴市场面临的社会和经济挑战。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杜鑫)近日,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迎来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Corporate Service Corps,简称“CSC”)深圳站全体13名志愿者、四家合作服务机构以及此次深圳站接受志愿服务的六家单位代表。与会者共同总结与IBM志愿服务队的合作成果,大家对IBM回馈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及志愿者的专业服务精神表达感谢和敬意。

    据了解,IBM全球志愿服务在一个月前来到深圳,开启以“深圳市青少年教育环境提升和社会创新”为主题的CSC志愿服务活动。13名志愿者来自9个不同国家,他们在IBM的从业经验加起来有150年。

    与会志愿者表示,他们在很短时间内认识深圳,了解服务机构,并与大家成为朋友,都是因为“回馈社会”的主旨把大家联系起来。志愿者们分别被派驻到深圳市儿童福利会、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深圳市妇女社会组织促进会、深圳市彩虹花公益小书房等六家单位,对不同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帮助。

    IBM志愿服务运用改良的“DESIGN THINKING”的思维方法,帮助受助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比如帮助儿童福利会设计“儿童友好空间”工作框架,设计任务、核心愿景和价值观;帮助广电公益基金建设设计思维工作坊、对志愿者培训、构思招募志愿者方案等。

    对于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正在进行的商业转型,志愿者专家服务队给予特别的关注。他们深入分析梳理了梦工场商业模式,并进行了综合评估,提出优化企业服务流程、招聘有经验的专家、拓展基金投资、进行营利性服务、更新网站让初创公司得以充分展示等建议,对于团队建设也给予了建设自我驱动型团队的指导。

    这些建议深入细致,针对性强,涉及人力资源、员工发展、初创公司、市场营销与品牌建设、社会参与、增长模式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二十多天的培训、交流,使梦工场团队获益匪浅,并和IBM志愿者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梦工场事业部部长刘涛表示,对IBM志愿者这种贡献员工参与社会服务的志愿服务精神深表感谢,也为IBM员工的专业精神点赞,希望以后继续跟IBM志愿服务保持联系。

   IBM的CSC计划是在2007年夏天宣布的"全球公民一揽子计划" (Global Citizen's Portfolio)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培养员工领导技能的同时,帮助解决新兴市场面临的社会和经济挑战。"全球公民一揽子计划"将终身学习和强化轮岗服务结合在一起,可以为员工提供第二次事业发展机会。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加强管理优化服务 前海商秘公司开展企业住所托管筛查下一篇前海梦工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新一期午间英语沙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