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加强管理优化服务 前海商秘公司开展企业住所托管筛查

发布时间:2018-08-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商秘公司于2018年8月初开展了企业住所托管筛查清理及加强住所托管管理工作。据统计托管企业达15万家,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筛查清理工作。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余辰)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秘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为企业免费提供“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分离”的住所托管服务。针对目前前海住所托管企业存在填报信息不真实、续约不及时等问题,也为了更好地加强前海经济金融风险防控,优化完善住所托管服务,商秘公司于2018年8月初开展企业住所托管筛查清理及加强住所托管管理工作。据统计托管企业达15万家,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筛查清理工作。

    住所托管筛查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商秘公司在8月初召开了全员动员大会,要求大家站位要高、态度要好、工作要细致、协调要到位、应急要及时,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此次筛查工作商秘公司将进行地毯式筛查清理,通过发送短信、邮寄信函的方式通知托管企业登录新住所托管系统,确认或更新企业信息、办理托管续约。对无法联系或协议失效的托管企业,商秘公司将报送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为加强住所托管管理,商秘公司采取了一些列措施:

    一是启用了官网的住所托管新系统,采集更加全面的住所托管企业信息,使企业可随时登录系统自主变更和确认联系信息。     

    二是建立与托管企业定期联系机制,形成良好的互动。

    三是启用新版《前海住所托管服务协议书》,强化协议主体双方履约的能力,明确双方权利与义务。

    四是实行托管企业地址、身份证明材料形式核实,有效解决虚假注册、联系信息不真实等现象。

    通过全面筛查清理和加强管理,促使前海住所托管企业“联系上、找得到、不失效”,便于监管部门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同时减少对前海的负面影响。目前住所托管企业联系信息筛查清理及加强住所托管管理若干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控股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深圳湾下一篇前海梦工场获得IBM企业全球志愿服务队提供服务方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