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到前海探访港籍实习青年

发布时间:2018-08-16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自2015年举办以来,前海共接待香港实习生近2000人,实习范围涵盖了法律、金融、物流、科技等现代服务业重要行业,以及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新媒体等前海创新产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8月1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刘鸣炜、香港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梁家乐与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等一行共18人来到前海,探访参加“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暑期实习计划”的港籍实习青年,深入了解实习生们在前海的工作环境和实习状况,并对此次实习生合作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前海菁英梦——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由香港菁英会主办,旨在让香港青年学生接触和了解内地。自2015年举办以来,前海共接待香港实习生近2000人,实习范围涵盖了法律、金融、物流、科技等现代服务业重要行业,以及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新媒体等前海创新产业,同时吸引了腾讯、顺丰、招商局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参与,为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提供了广泛的选择。

  张建宗一行实地考察了香港实习生在深圳市前海国际新传媒有限公司和前海科创投控股有限公司的工作环境,详细询问了实习青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前海传媒实习的香港学生陈靖表示,来到前海工作感觉一切都很新奇,通过接触不同的采访对象也让自己大开眼界,进一步加深了对前海和内地的认识。

    考察团一行前往前海深港创新中心与实习生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介绍了前海支持香港青年实习的相关举措。前海科控总经理陈卫表示,港澳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是粤港合作的品牌活动,经过几年的运作已经步入成熟轨道,机制健全完善,组织实施顺畅,粤港双方结成了亲密的伙伴关系。今年前海科控提供了9个岗位,分别在前海展示厅、科创产业事业部和深港青年创业梦工场,协助相关部门日常工作,参与公司科创规划、政策制定、项目合作、活动策划等重要任务。

    张建宗对前海为“粤港澳实习计划”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支持,培养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富有责任心的香港青年,并寄望该实习活动在前海有新的突破。

  实习生代表刘家莹和林承宪对本次实习项目做了汇报,他们表示:实习工作非常充实,能够学到众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办公室之外的活动则更精彩,他们参与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与梦工场创业团队进行交流,参与公司提供的IBM课程培训等。不仅更新了对内地的认识,拓展了在大湾区的人脉资源,也找到了自身职业发展的规划路径,熟悉了在内地工作、生活的方式及便利性,并表示将会在同学、朋友间积极宣传和推介在前海的实习及工作,也愿意毕业后到大湾区创业就业。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马蔚华来前海演讲影响力投资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增长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