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首家原创茶文化餐厅东叶棠落户深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根据前海区域特色,结合前海深港创新中心相关餐饮配套的需求,研究茶入膳的养身文化,自创出“茶膳一体”的产品模式。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近日,在前海深港创新中心D组团入口处,一家颇具特色的店铺“东叶棠”开始试营业,标志着前海首家原创茶文化餐厅正式落户深港创新中心。

  据“东叶棠”品牌创始人之一的张先生介绍,中国茶在古代便享有“东方神叶”的美誉,茶在两晋时期已有记载,宋朝开始繁荣,从点茶到出泡,茶馆也欣荣起来。而今,经历千年的中国“东方神叶”却流传着中国七万茶企不抵一家英国立顿的说法,生活中更是频频出现“啡进茶退”的现象,星巴克等国外咖啡品牌遍布大街小巷,老韵味的中国茶馆渐渐退出商业舞台。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东叶棠”由几个热爱传统茶文化的爱茶者携手创立,希望以“传承”的理念弘扬中国茶饮文化,为了让年轻人重新回归茶文化,东叶棠创业人游走在各地茶山及茶源地,虚心向老茶商请教甄茶和泡茶的方法,游学各地现代茶饮文化,另邀请深圳茶饮协会理事担任技术指导,确保每壶茶都能泡出好茶汤。除了传统的手冲茶,结合当下年轻人消费习惯,“东叶棠”同时研发出新式奶茶、水果茶系列产品,老茶新喝,将传承与创新互补。

  “东叶棠”这种立足中国传统文化并乐于创新的品牌理念与前海发展创新服务业的理念不谋而合。在进驻之初,“东叶棠”与园区运营团队充分沟通,根据前海区域特色,结合前海深港创新中心相关餐饮配套的需求,研究茶入膳的养身文化,自创出“茶膳一体”的产品模式。同时,为前海深港创新中心及周边办公的小伙伴们提供一个就餐、会晤、私聊的时尚休闲空间。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烈日下最美前海人:前海供冷管网的“保护盾”刘崇荣下一篇前海信通公司获市通信与互联网行业先进单位殊荣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