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烈日下最美前海人:前海供冷管网的“保护盾”刘崇荣

发布时间:2018-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刘崇荣像供冷管网的守护盾一样,时刻监测着供冷管网的施工质量与安全,避免施工质量隐患影响区域供冷系统的运营安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余育新)八月的前海,烈日如火般炙烤着大地,前海的建设者们却不畏酷暑,在各大项目工地上马不停蹄地忙碌着,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为城市新中心建设无私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这当中,就有一个每天围绕着前海供冷管网而转的湖南小伙子,他就是前海能源公司负责前海供冷管网工程项目的工程师,刚刚在2018年6月被评为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的刘崇荣。

     五年前,前海区域集中供冷只是一纸规划,而现在首个“前海绿色大空调”——前海2号供冷站已揭开神秘面纱投入运营,365天24小时不间断为前海用户输送冷源。当大家津津乐道于前海区域集中供冷规划了10个供冷站,总供冷规模达到40万冷吨,规模冠盖全球之时,却很少人关注到为了这10个供冷站的冷源能全面覆盖到前海1900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前海规划配套了总长度达90公里的供冷管网。如果说区域集中供冷是前海看得见的门面,那么供冷管网工程则是前海的内在招牌。

    2016年4月,刚从国外回国的刘崇荣加入前海,年仅28岁的他已经有了五年在卡塔尔的国际工程施工管理经验。在国外艰苦的工作,养成了刘崇荣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坚实过人的专业素养。作为能源公司工程技术部的一员,刘崇荣主要负责前海区域集中供冷管网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包括项目立项、方案设计、工规申报、施工图设计、施工许可申报、招标管理、施工管理、竣工验收、调试、试运行等。

    由于在国外积累了多年的工作经验并炼就了过硬的专业能力,刘崇荣在施工时碰到各类问题,都能游刃有余地予以解决,使施工单位信服于他。

 “零差错”是刘崇荣对自己的工作要求。供冷管网施工的重难点在于管道焊接,焊接施工质量要求严,技术标准高,为了确保供冷管道的质量,前海能源设立了重重“关卡”。刘崇荣像供冷管网的守护盾一样,时刻监测着供冷管网的施工质量与安全,避免施工质量隐患影响区域供冷系统的运营安全。去年七月,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公正大街4条现场管口地接焊缝进行检测,经过RT无损检测,整条焊缝检测合格,供冷管焊缝施工工艺100%达标。听到这消息后,刘崇荣如释重负,心中悬着的一块大石终于稳稳落地。

    刘崇荣家住盐田,他每天来回往返于盐田与前海之前,经常顶着晨曦出发,踏着夜色回家。即便如此,当工程任务繁重的时候,他加班加点毫无怨言,有时工作晚了,就在办公室对付过夜。面对记者询问他的工作目标时,他的回答很简单:“职责所在,不急不躁,踏踏实实建设好供冷管网,守护好管网,这就是我当前最大的目标。”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发展与合作论坛在香港举行下一篇前海首家原创茶文化餐厅东叶棠落户深港创新中心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