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前海举行信息通信领域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8-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信通公司作为前海合作区内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多个举措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韦山)正在高空作业的工人突然坠落,晕迷不醒,情况危急!工友发现后立即大声呼喊呼救、现场观察快速判断、报120、现场初步紧急救护、引导120快速抵达现场、报告上级……通过一系列科学、合理的应急处置措施,成功将受伤人员救起。这是7月26日下午发生在前海梦工场篮球场通信设施建设安全生产演练现场的一幕,场景很逼真。

    演练中,教官指出了事故的现场直接原因:施工人员没有按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作业,登高作业前没有系安全带,人字梯没有专人扶护,登高作业时只有一名施工人员在场。随后,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如何应急处理,进行了包括人工呼吸、简单包扎、协同救护等现场培训。驻区信息通信运营商及相关服务单位积极派人参加此次演练,现场人员踊跃学习提问,踊跃动手实践,气氛热烈。

    据前海信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信息通信现场施工经常涉及高空作业、带电施工、发电作业、人孔作业等,都存在安全隐患,施工中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信通公司作为前海合作区内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单位,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多个举措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一是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组织、督促;

    二是陆续编制相关施工安全管理办法,规范安全生产管理;

    三是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邀请行业专家对公司员工及下属服务单位进行全员安全培训;

    四是重视施工安全风险防范,按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加强对建设工程事前预防,通过不定时现场安全检查,对各服务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抽查、整改;

    五是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与个人及服务单位的工作绩效考核挂钩。

    此次前海合作区信息通信保障安全生产演练,由前海管理局智慧办、前海科控公司指导,信通公司主办,驻区电信、移动、联通、深圳市电信工程公司等企业协办,旨在增强合作区通信领域施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服务升级 前海税务部门三年为企业减免税收约28亿元下一篇龙开元建议前海科控公司打造出科技服务的前海模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