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七一”表彰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前海管理局及驻区单位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中体现了高站位、严要求、真落实的共同特点。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前海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6月29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七一”表彰暨党建工作部署大会。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主持会议。

会场气氛庄严郑重。面向神圣的党旗,在田夫同志领誓下,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工委属各单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激励着前海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前海开发开放。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宣读获得市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名单,以及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关于2017-2018年度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七一”表彰决定。田夫、杜鹏共同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并为新时代学习社揭牌。

    田夫充分肯定了前海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前海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前海管理局及驻区单位党组织的党建工作中体现了高站位、严要求、真落实的共同特点。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纪工委设立为标志,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显著增强;以“六有”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日益凸显;以“七个特别”前海精神为导向,前海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强化。

    田夫就前海党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前海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打造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的建设生动范例和精彩样本。要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确保党始终成为前海开发开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围绕强化顶层设计和整体推进,实现党工委建设良好开局、完善党建工作布局;要围绕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全面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要围绕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擦亮“廉洁成就前海”金字招牌。要系统推进、重点突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支持保障、健全考核机制,确保党建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田夫要求,前海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秀党员标杆激励自己,继续当好“三个表率”:争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争当发扬“七个特别”前海精神的表率,争当新担当新作为的表率,用持续奋斗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壮丽乐章,让“前海梦”成为“中国梦”的精彩样本。

    杜鹏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是加快推进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建设,要主动担当、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积极探索建设拓展融合型党建新模式,工委属各党组织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齐心协力为前海合作区的特色基层党建品牌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认真组织好下半年几项重大党建活动。

    大会发布了前海合作区第一批基层党建暨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围绕前海党建工作作精彩发言。

    会后,还举行了前海扶贫济困爱心捐款活动,田夫、杜鹏及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与会全体党员依次走向捐款箱,献出诚挚的爱心。此次活动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汕尾华侨管理区八社区精准扶贫和机关、局属公司困难职工救助。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青年梦工场在创交会上获“华南区优秀园区”称号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科控公司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