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十九大专栏

【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科控公司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8-07-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前海科控公司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杜鑫)在6月29日召开的前海合作区“七一”表彰暨党建工作部署大会上,前海科控公司荣获“前海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公司5名员工分别获评“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自2017年12月公司启动战略转型以来,前海科控公司按照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将党的先进理论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融入日常工作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创新组织生活、以党建带群建,不断增强公司凝聚力和转型动力。

  前海科控公司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1月2日,新年伊始第一个工作日之前,公司全体党员在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倪勇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前海石公园。党员们纷纷表示:会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不辜负党组织的厚望,积极投身于前海的开发开放事业。

 

前海科控公司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月23日,前海科创投公司党总支组织分别与公司下属4个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集对公司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各党支部提出的问题当场组织讨论分析,提出解决方法和思路。

    3月份,前海科控公司以“铭初心,忆芳华,创前海梦”为主题,建立了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该项制度围绕七个“一”:“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台账、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共享一份生日蛋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赠送一本学习读物、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等形式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 激发了党员们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身份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又使大家感受到组织上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活的关注与关心,进一步增强了党总支的凝聚力。

前海科控公司总办会“第一议题”学习现场

    3月27日,前海科控公司党总支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列为学习内容,作为每次总经理办公会第一议题,由一名部(司)负责人领读节选内容,并就该部分内容分享心得体会,以此作为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推进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前海科控公司多次受到表彰,不管从组织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硕果累累,体现了科控人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以及科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公司党组织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公司战略转型。结合科创转型工作,制定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梳理规划公司未来业务板块,助推公司在2017年顺利完成战略转型,并及时开展科创板块的业务培训,顺利开启科创发展新征程。2017年,荣获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先进职工之家”称号,2018年,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管理局获评市文明单位称号下一篇【学习宣传十九大】前海发布基层党建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