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前海开创“政府+律所+学校”三方共建基层党建模式

发布时间:2018-07-01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这种“政府+律所+学校”三方“联学共建,创先争优”拓展融合型基层党建创新模式在前海、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都属首创。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 通讯员 曾春霞)6月30日上午,由中共前海法治处支部委员会、星辰律师事务所第四支部委员会(前海党支部)、前海港湾小学支部委员会三方共同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联学联建,创先争优”合作共建协议签订活动在前海举行。

    据悉,这种“政府+律所+学校”三方“联学共建,创先争优”拓展融合型基层党建创新模式在前海、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都属首创。


    活动当天,前海管理局法治处支部委员会曹海雷书记、星辰律师事务所前海党支部谢永艺书记、前海港湾小学支部委员会罗朝宣书记的带领下,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首先来到前海外海堤,在前海石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罗朝宣书记主持宣誓仪式,指出“联学共建”的三个前海基层党支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习总书记视察过的“多区”叠加的前海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党员义务、不忘初心、勇当先锋、走在时代前列,具有重大意义。

    在前海港湾小学会议室,三方党支部书记共同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协议制定了共建目标: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各领域深度融合,努力推进前海及粤港澳大湾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打造党建创新引领的改革开放新高地,让党的旗帜在各领域高高飘扬,让法治理念深入校园、深入人心,让党组织在各领域中的政治核心地位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体现。

    协议明确了共建的具体内容:定期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定期联合开展党群共建活动、定期联合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定期联合开展公益普法,精准扶贫和爱心慈善系列活动,至少每半年召开一次支委联席会议,确定三方合作的战略性安排,沟通协商解决共建合作中的重大事项。协议还提出了“精心组织、讲究成效、加强宣传、建立工作责任机制”的共建要求。

    签约仪式完成后,由曹海雷书记主持开展了“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初心,走在时代前列”的座谈会。曹海雷、罗朝宣、朱光辉、谢永艺等分别发言,曹海雷书记表示,前海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创,因改革而兴。今日三个支部一起联学联建,签订共建协议,说明三个支部都具有同样的改革创新基因,因此要不忘初心,发扬创新基因,共同努力建设好前海。


编辑:饶欣欣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中非法律人才交流考察团参观访问星辰前海律师事务所下一篇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七一”表彰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