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金融大讲堂: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若干思考

发布时间:2018-06-2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新常态下国家区域发展新格局和推动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6月22日,由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主办,华融前海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前海国际新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前海金融大讲堂: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若干思考”专题活动举办。

    深圳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谭刚博士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了演讲。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秘书长雷振锋出席活动,数十名会员单位代表、华融前海财富全体员工参加活动。

    华融前海财富董事长蒋政发表致辞。他表示,华融前海财富将聚焦主业,继续坚持自主投融资与受托资产管理及金融服务“两轮驱动、双轮并进”的发展战略,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进一步为深圳及前海的经济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繁荣努力。

     谭刚从大湾区的概念入手,以纽约湾、东京湾等湾区为例,介绍了湾区经济发展的区位优势,从而引出粤港澳大湾区的理念,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由处于不同制度框架之下的区域构成,具有特定国家战略意图。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新常态下国家区域发展新格局和推动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谭刚还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介绍了“珠三角各城市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先行”“产业跟进”和“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发展战略,提出需发挥深圳在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作用,充分利用特区、湾区、自贸区叠加优势,积极推进高水平双向开放,“建设国际化湾区名城、加强深港澳深度合作、推进珠江口东岸协同发展”,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生命至上 前海嘉里项目部举办深港双城建筑安全展下一篇前海青年梦工场在创交会上获“华南区优秀园区”称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