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网>图片库>新闻图片>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三周年: 市民冒雨参加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一季度前海片区集中开工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64亿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6号景观桥实现主体结构合龙、双界河工程实现通水、桂湾及前湾北片区污水干管工程全线贯通。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挂牌三周年之际,为全面展现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取得的成果,让更多市民代表走进前海,用最直接、最坦诚的沟通方式,让市民零距离了解、感受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建设情况,4月24日,前海举办“新城建设市民开放日”活动。

    尽管当天天气不好,上午下了雷雨,下午仍有零星小雨,但依然有数十名市民代表和媒体记者一起走进前海,冒雨参观和了解前海景观环境建设、综合规划以及城市新中心建设等。

    记者全程跟随市民在前海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指引和陪同下,依次参观了前海石公园、演艺公园、前海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前海展示厅。在前海石公园,参观市民争相合影,记录下自己来到前海的瞬间。几位来自埃及的外国友人合影后接受记者专访,表示前海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能在前海找到帮助自己国家建设的机会。

    在演艺公园,工程负责人向市民讲解说,公园占地14.9万㎡,毗邻桂湾金融先导区,以“椰风海韵”为设计主题,设计绿地率达到90%以上,并采用大地形+疏林草地,以海南椰、假槟榔等棕榈科营造椰风海韵风情,提升了前海合作区城市及生态环境。     

    在前海国际金融中心29楼,市民代表们俯瞰前海片区全貌,详细了解前海开发建设情况,都表示非常震撼,对前海的未来充满期待。

    最后,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市民们参观了前海展示厅,观看全息投影以及综合规划宣传片,再一次了解前海战略定位、深港合作、制度创新、综合规划以及营商环境等情况。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前海开发建设站在新起点上。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前海启动城市新中心建设。其中,2018年一季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92亿元,同比增长14.8%,每平方公里投资强度2.23亿元,是全市平均水平0.37亿元的6.11倍。工程建设进展方面,一季度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集中开工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264亿元。基础设施建设房建项目中,6号景观桥实现主体结构合龙、双界河工程实现通水、桂湾及前湾北片区污水干管工程全线贯通;产业项目方面,弘毅全球PE中心两栋塔楼和华润前海金融中心T1塔楼实现封顶,刷新了桂湾片区天际线新高度。

    据悉,本次市民开放日活动将会连续举办两场,欢迎更多的市民走进前海,为前海开发建设建言献策,实现前海更好的发展。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三周年:启动公共WIFI网络“深港通”下一篇前海周大福全球商品购物中心开展消防应急演习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