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美国旧金山日本东京湾区代表对话粤港澳湾区未来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论坛以“浸入式分享”的形式,通过嘉宾演讲和圆桌平行论坛的形式,开展主题探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资源的整合与开发共建注入强大推动力。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5月17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主办,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承办的“对话•湾区”粤港澳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湾区的未来创新与融合”,旨在进一步汇聚各方智慧,总结创新成果经验,规划多方合作路径,共建合作平台,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相关从业人员提供合理化的意见及建议,为粤港澳前沿产业的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活动邀请到亚太交流基金会、深圳前海管理局、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以及创新企业代表,香港代表、澳门代表及美国旧金山湾区和日本东京湾区代表,以“浸入式分享”的形式,通过嘉宾演讲和圆桌平行论坛的形式,开展主题探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资源的整合与开发共建注入强大推动力。

    记者在现场听到各方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如何融入粤港湾区的未来创新与开发融合。

    美国加州湾区代表、加州注册会计师Aaron Finley 和美国教育国际化与改革专家顾问Joseph Strzempka在发言中指出,当今全球经济发展进程中,能够起到重要增长极作用和引领全球技术创新与资源配置的区域,都是港湾遍布水路相连的地方,最为知名的便是世界三大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纽约湾是金融湾区,承载着世界金融的核心中枢,是美国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旧金山湾区,又可称作科技湾,诞生的是几十所著名院校,逾百位诺贝尔奖得主诸多知名的全球顶尖高科技公司的企业总部也都驻扎此地。

    日本东京湾区代表,东京企业投资项目专家顾问科菊川正博说,东京湾区起始于二战之后,伴随着开港后一系列产业升级,三菱、丰田、索尼等一大批世界五百强企业总部均设于此地。东京湾区在突破发展空间瓶颈,全面加强土地利用率等问题上也进行了多年的努力和探讨。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在主题演讲中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已经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升到了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对标世界顶级湾区,应如何发挥粤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也是前海以及粤港澳湾区城市群未来发展面临的课题和重要使命。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联合国贸法会在深举办《纽约公约》六十周年纪念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