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前海新闻网>首页新闻>

【学习宣传十九大】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易晓春

学习会是前海合作区党工委正式挂牌后第一次集体学习,是前海按照年初确定的“一个主题两个转型三个聚焦”思路,实施“六大行动”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博鳌亚洲论坛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上午,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度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此次学习会是前海合作区党工委正式挂牌后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是前海按照年初确定的“一个主题、两个转型、三个聚焦”的思路,实施“六大行动”、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田夫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白明作《改革开放再出发——世界经贸变局与自贸试验区应对策略》专题授课。

    白明以分析当今世界经贸形势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中美贸易争端的背景、关系以及应对策略。白明表示,中国的开放不会受到中美贸易冲突干扰,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既是中国的选择,也是世界的期待。在应对中美贸易争端上,中国应当积极拓展国内市场,进一步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同时积极创造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机会。白明还对深圳以及前海在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及探索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深圳、前海对此要予以积极回应。要紧抓发展机遇,协调多方资源,发挥毗邻香港的独特优势,通过错位发展、相互借力,共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田夫在讲话时表示,这次学习内容前瞻性、针对性都很强,对前海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前海全体党员干部应当认真领会,应用到具体工作中。他要求,要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宏大主题开展今年工作,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新一轮的改革开放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进一步提升自贸试验区的建设标准、建设质量,为我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做出贡献;要时刻紧绷“狠抓落实”这根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务实作风,把改革开放再出发和自贸区建设各项工作抓出实效。

编辑:易晓春

保存|打印

上一篇前海景观环境有限公司揭牌 创新思路实施产业扶贫

相关报道: